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30 21:21:58|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拿破崙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到公司去了一趟,
果然是對的...

今天認識了幾位新朋友,
有住桃園的夫婦,
還有住和平鄉的一位陳大哥
他們都是原住民,
人都很和善,
對我們公司也都很認同
甚至比我還早兩個禮拜加入公司

他說,這項事業做起來以後,
他要開始學英文和學電腦...
五十多歲的人,都已經當爺爺了
我在他身上看到,
[活到老,學到老]&[不恥下問]
覺得跟他還蠻投緣的,
也答應週末如果有空,要教他英文
(當然,我不會收朋友的錢,
況且他表現得這麼誠懇)
我們對彼此都很鼓勵,
對公司未來前景也都抱著希望和信任

原本,
約好一位長輩要來聽OPP的
結果他可能看我比較”小腳”
把跟我的約推掉了
算了,不急
放長線,吊大魚

今天跟吳副總聊了很多,
請教了他不少說話的技巧
他還用軍事的比喻
跟我講了一套他的用人理念

我想自己要改進的,
似乎就剩下給人的第一印象了吧...

副總覺得我穿牛仔褲和夾克
看起來很隨便,
在哈佛大學.劍橋大學
及西點軍校上課,
都是很要求服儀的
若是不穿著正式一點的西裝
可是會被退學的

吳副總告訴我,該看齊的,
不該是旁人的審美觀,
而是向世界級的學校學習
好的要學,不好的不要跟眾人走
Vivien也跟我說,未來
我如果進入別的公司工作
言行穿著,
都會影響別人對我的第一印象
最後吳副總還送了我ㄧ本
”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的筆記本
聽Vivien說,才知道
原來吳副總是退伍的將軍
又在別間公司擔任總經理過
後來,評估後
覺得我們公司的董事長
做人厚道,有想法
公司前景看好
才受聘為副總經理一職

其實我還蠻喜歡他送的那本筆記的^^
新的一年即將要開始,
期末考也快到了,
坐到書桌前,花了一點時間
把明年度的讀書計畫列了出來
希望自己的生活有條主軸在,
該唸書的時候唸書
該工作的時候工作
該放鬆的時候放鬆
至少我才不會把時間做太過奢侈的浪費

拿破崙說過:
凡事三分之二要作計劃,
剩餘的三分之ㄧ交給命運去安排;
加重前者的,是懦夫,
加重後者的,是莽夫.

我不是想要討好別人
只是真的,
做什麼就要有什麼樣子
也許下次在校園裡發現我穿著較正式,
請不要意外

那是我,Nelson ^^

台長: 男孩.形塑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男孩的遺忘筆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羽翼.兩般
此分類上一篇:選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