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2 23:57:16|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我偶像,其餘免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年少癡狂』,才叫年輕。

喜歡一個人,可以是那麼的自由;不需要藉口;不必有太多理由。
因為喜歡緣於『感覺』。而『感覺』又太抽象,文字~倒未必見得可恰到好處的將它逐一形容。

我的偶像是獨一無二的。只有一個,別無他人。以前是他,現在是他,以後還是他。
哪怕我從一個小學五年級生,已經變成一個年近三十歲的媽了,仍不改初衷。

喜歡他早已不是秘密,太多人知道:同學、朋友、朋友的女友、家人(特別是媽媽呢!)。
所以可以確認一點:知道的人,都受不了我;不知道的人,基本上就應該是認識我不多的了。

But,嚴格說來,我並不認同『偶像』這樣的字眼跟他放在一起,非常不削這樣認為。
因為被冠上那二個字之後的崇拜行為帶著盲目的色彩,而我卻一直是很清楚的。
So,從國中時期便一直對同學稱他是我的偶像感冒至極。
我覺得他比較像朋友、像個大哥哥,因為他長我差不多有15歲。

他是~李亞明。(希望大家現在都還坐在椅子上,沒有摔下來 ^_^)

在此謝謝幾個曾經陪我趕赴盛會的好朋友:
1. 國二同學/廖柏芬、蔡江益(蔡同學是死中的姜育恆迷,所以常有姜育恆的免錢新卡帶聽)
慷凱解囊~資助零用金,讓我順利前去陌生的<台中遠東百貨>參加『鷹族』新歌發表、歌友會。那天簽了一條手帕回來,至今都還收藏著!(曾經,還托雅萍保管過一陣子。謝囉~小萍子!)
2. 國一同學/劉媛玲
友情支持~在高三畢業考前夕,陪著我這不知死活的傢伙到<沙鹿靜宜大學>參加巡迴演唱會。
那一晚演唱會結束後現場還發生停電窘事,還好我認識其中一個宣傳~余玉卿小姐,多虧她幫忙,讓我早早簽了名,可以放心回家繼續背書,不必苦苦排隊。(那是李亞明、薛岳籌組的新笛唱片公司,當時旗下歌手目前還在影藝圈活躍的有王柏森、郭子、郎祖筠……..等等)
那天簽了一件制服回來,至今都還收藏著!(畢業典禮當天我還穿去學校招搖~挺『酷』的!)
3. 高中同學/謝秋梅
義氣相隨~就是她啦!陪我二度出征台北呢!因為我是「台北路癡」,她是「台北通」。
第一次~<台北so-go百貨>李亞明『酷』新歌發表會。電台主持人Robin緊急給了我兩張票,再次麻煩唱片宣傳余玉卿小姐。余小姐人真好~那天晚上她臨時生病而不在現場,不過她還是吩咐另一位宣傳~卜凡齡小姐給我們倆人留了貴賓席二位,真是太感動了。(那天我們身旁坐的還是歌手蘇來、紅唇族等人咧!真是非常興奮!還有跟他們合照說!)
第二次~<台北國父紀念館>『薛岳。生老病死』演唱會。那一年、那一場演唱會後一個多月,薛岳走了,只留下一些作品迴盪在空氣中。那是個讓人感傷的十一月。之後,每年十一月前後,總在電台陸續收到那些曾經熟悉的訊號,彷彿又取得了聯絡。
4. 謝謝曾經讓我挖到訊息、剪報的,所有親朋好友、學校圖書館、精文書局。
謝謝泥們~讓我的年少記憶更完整 :)

附錄~發片紀錄:<我只記得這些了,我是不會拒絕承認自己的年紀已經大了的!>
正面衝突/透明人/鷹族/五十年前的一個夜/存在(酷)/鳥和樹(放輕鬆)/很想找一個人說說話/迷戀/忘了歌壇~永晝。永夜精選
第一張專輯/正面衝突
第一齣連續劇/幾番風雨燕歸來(演一個叫做:純剛的年輕學生吧)
其他代表劇有:追妻三人組、追妻三人行大運、新西螺七崁、英雄有淚。。。。等等

。說完了。


茱莉亞
記於11/4-2000’

台長: 茱利亞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娛樂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馬兆駿。發光如星。紀念音樂會
此分類上一篇:失去聯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