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8 00:38:45|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歡迎您到清水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歡迎您到清水來

清水是我的故鄉
我出生,長大,居住20多年的地方

24歳的某一天夜裡,我不得已要離開
很有些不捨
但終究要捨

不得已離開清水後的某一天
我給自己起了一個名字,叫『清水惠子』
鄭重宣告友人:這個叫「阿惠」的人,她來自一個叫做「清水」的地方

清水鎮舊稱【牛罵頭】
日據後期,於鰲峰山發現【埤仔口泉】
湧出清涼沁脾的泉水,終年不涸,遂將本鎮改稱為【清水街】
台灣光復後,開始稱為【清水鎮】


今日重返,心情有些興奮,也忐忑緊張
很急切的企圖將昔日的老回憶迅速回顧
我開著車在鎮上每個角落一次又一次的兜著,也下車走了走

走進鎮上最老牌的米糕店【王塔米糕】
點了一套米糕+餛飩湯大啖起來,這是家鄉必嚐小吃
以前和老闆娘是熟識的
今天我是以觀光客的嚐鮮心態來的,因此並不想驚動任何人
只是悄悄的來,怡然的吃食,也和店內同桌的一家四口愉快的分享美味的氛圍

那一家四口應該是鎮上的人
從他們的交談中,我聽到道地的家鄉口音
那正是在我身上漸漸不覺流失的一種特質
他們的交談讓我感覺溫馨

鎮上明顯的舊了
街區變小了
路變窄了
走在街上原本熟悉的街道,我極不習慣

以前住家巷內,風景都變了
以前家的木門,新主人已經換上了鐵捲門
巷底的小河流已經完全被水泥橋面覆蓋,成了某家人的私有領域
以前的「土角厝」全建成了新式樓房
以前有個紡織廠則拆掉了,又是一片待建的地皮

今天有點冷
走著走著,不覺頭疼了起來
明天再來吧!
想再去一些地方看看
多看幾眼我的故鄉~清水...



記於 01/07-2006’

台長: 茱利亞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不再熟悉的母校 ~【西寧國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