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7 12:23:43| 人氣2,405|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攀越次極限】Day10-3沒有房間睡的夜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ola Tsho lake(4590m),湖面已經凍上一層薄薄的冰了。


  從Lobuche到Dzongla的路算是十分平緩好走,一路上幾乎都沿著河谷在山腰上行走。中午過後,好天氣漸漸被老天爺收了回去,不知道從哪裡跑過來的雲霧開始在四周聚集,河谷底下的風更是從涼爽的微風逐漸轉成冰冷的大風,到後來風大到不得不把防風外套的拉鍊給拉上,腳步也要專注地踩穩才不至於被大風吹得歪歪斜斜。

  走在半山腰,距離底下的河谷大約一兩百公尺。有時候雲霧太大,根本就看不見底部,但是有時候雲霧瞬間散開,就像劇場拉開了序幕一樣,美景就突然在眼前展開。從雲霧中偶爾散下的陽光,在湖水面上閃耀著波光,反射進視網膜最底部會有溫暖的錯覺。這一路上都是靠這樣的小小溫暖撐著走到了Dzongla。

  在一處轉彎之後,我捫看見了一個湖泊,尋找地圖才發現這個湖泊叫Chola Tsho(4590m),幾天前從Dingboche走上Lobuche時曾瞥見它的一小角,原本以為只是個小小湖泊而已,沒想到它一點都不小,陪著我們走了好久好久。

  因為上Kalapatthar已經消耗了我不少的體力,從Gorakshep到Dzongla又花費了我6個小時(包含用餐的1.5小時),加上天氣越來越冷,這天下半天的健行雖然沒有大陡坡來折磨,但還是走得有夠冷也有夠累的啦!

  下午3:30左右,我終於走到了lodge,早就抵達的porter在門口又跳又叫的歡迎我。經過幾天的相處,雖然和這群porter有語言上的障礙,但是比手畫腳間還是讓彼此的感情增進了不少。超累的我和porter哈拉一陣之後,就往房間的方向衝去,好想找張床趕快躺下來休息喔!

  按照這幾天的經驗,率先抵達的porter都會把同一個房間的背包放進房間或是放在房間門口,正當我在尋找我的背包時,比我先抵達的ST跟我說:『房間還沒整理好,要再等一下。』我點點頭回應嘴巴只說:『沒關係,哪個房間都沒關係,只要讓我有床可以躺就好。』

  這一點點的要求不過分吧…

  就在這個時候,我在lodge的大門旁邊發現了我的背包,ㄟ?怎麼會在這裡?我的房間勒?還在疑惑的時候,從大夥和porter的七嘴八舌中發現,原來lodge老闆超賣房間,把我們原本訂的7間房間,只保留了5間給我們。這…這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我要房間啦!

  等到嚮導Brain來瞭解了狀況之後,lodge老闆還是沒辦法給我們一個交代,還說唯一的選擇就是在戶外搭帳篷勉強撐過一晚囉!天啊!我才不要哩!傍晚的時候Dzongla已經開始飄雪,溫度越來越低,我的睡袋可以抵擋零下的低溫,但是我們家笨蛋的睡袋就沒辦法了,肯定會冷到睡不著,弄不好還可能會感冒;而且老闆提供的帳棚也沒有睡墊,那等於是直接躺在佈滿大小石頭的地上耶!

  唉唷!我要床啦…



 ◎Dzongla全景。

  Dzongla這裡只有兩家lodge,等我們到的時候,兩個lodge都呈現爆滿的狀態了。老闆後來沒有辦法,要我跟我們家的笨蛋去跟一群很吵的西方金毛人一起去擠通舖,一想到有床又不用在戶外挨冷,我馬上就答應。好心的洪老大一聽到我們要擠通舖,自告奮勇的招了和他同寢的徐老大,說要讓我們睡房間,他們來擠通舖。真是大好人一個。

  不過,徐老大是我們這隊伍裡的長老,洪老大的年紀也不小,我真的不好意思麻煩他們,堅持要我們自己去擠通舖,就在我們連結論都還沒有做出來的時候,我們就被那群很吵的西方金毛人給拒絕了,他們拒絕讓我們跟他們一起擠通舖。又一個辦法落空了。

  在尼泊爾這幾天,每個lodge都有一個大大的飯廳,大家吃飯聯誼都在這個地方,成排的座椅是飯廳的基本配備,晚上porter和嚮導們幾乎也都睡在這樣的地方,其實早在好幾天前發現porter和嚮導他們都睡在這裡時,我就想要希望自己也能和他們一樣,可以睡在這樣溫暖的地方呢!

  因為日夜溫差極大,lodge在晚上的時候,都會在屋中央的火爐裡燃燒牛糞煮開水順便取暖,所以每個晚上我們都在暖暖的飯廳用餐和打屁聊天。而睡覺的房間因為沒有暖爐,有時候都跟冰庫一樣,都要躺上一段時間才會覺得溫暖,常常讓我很不想要回房間。

  為了實現這樣的嚐試,剛好又有機會,我就跟嚮導說我要睡在飯廳,和porter一起。Brain剛聽到的時候很驚訝,我怎麼會想睡在這樣的地方,不過在得到我多次肯定的答案之後,lodge老闆也同意的狀態下,我跟我們家笨蛋這一天就真的睡在飯廳。

  沒想到這個決定害慘了porter們,原本可以裝得下他們的飯廳多了我跟我們家笨蛋,他們被迫要去擠戶外的帳棚了啦!我真的覺得好不好意思,一直跑到帳篷那裡去跟他們說,要他們進來飯廳裡面睡,他們都笑笑跟我說不用。而且他們後來好像在堆滿棉被的帳棚裡玩得很開心,後來我才知道ST還自費買了很多好貴的巧克力請他們吃,我當時怎麼沒想到呢?真是懊惱啊!

  後來,我跟我們家笨蛋就真的窩在飯廳的一小角渡過了一晚。


  剛就寢的時候,那群很吵的西方金毛人真的是有夠吵的,也不管人家是不是都在睡了,大聲地聊天更是怕人家聽不見的大笑。後來嚮導Bibin和Brain都有上前去制止,他們不但不收斂,反而笑得更大聲。氣憤的Brain連animals都罵出來了,他們還是不知道羞恥的繼續極惡劣的行為,真的是有夠沒水準的啦!(後來我們才知道,這群很吵的西方金毛人來自東歐的捷克)

  還好我這人不太怕吵也不太認床,這一晚在暖暖的飯廳裡呼呼睡,裹著lodge軟軟的棉被實在是超級舒服的,連睡袋都沒有拿出來用。可惜5點就要起床(因為隔天cho-la pass要走10小時,得提早出發),不然真的好想睡到自然醒喔!超舒服的。

  沒想到睡在房間裡的夥伴就沒有我跟我們家笨蛋那樣的幸運了!這一晚大夥都睡得不好,因為lodge重新上了漆,油漆味瀰漫整個房間,有些房間更是悽慘的連窗戶都打不開,整夜像睡在毒氣室裡,超級難受。好心的洪老大更是因此患了感冒,早知道就跟他換了啦!他就不會感冒了,真是過意不去啊!


  睡飽飽才有體力面對這次健行”終極笑與淚的決戰點”嘛!cho-la pass我來了...





To be continued...




台長: 草綠色
人氣(2,405)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尼泊爾EBC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攀越次極限】Day11-1 cho-la pass山腳下
此分類上一篇:【攀越次極限】Day10-2 Lobuche 的離別

小林醫師
第一張照片好夢幻喔
在台灣的山上義診時
有時也有機會看到這樣的高山湖景致
但是機會真的很少
謝謝您提供這麼好的照片與大家分享喔^^
2007-11-27 12:25:50
版主回應
哈哈...那是等雲散開的瞬間拍下來的呢...
好不容易等到雲清的時候...
台灣高山湖中的嘉明湖我好想親眼去看看喔...
每次看照片都覺得好美好美...

義診辛苦了...我替高山上的那些居民好好謝謝你...
2007-11-27 12:48:58
9m
好有趣的旅行
照片中的景色讓人覺得是合成的
好美好美~~
2007-11-27 18:31:16
版主回應
都是真的..絕對不是合成的喔...
(因為我也沒那種功夫啦...哈哈)...
真的很美很美...
真希望你也有機會親眼去看看...
2007-11-27 21:21:11
Hope
淺水好幾天了,你的網誌真的有用心優,看了讓我一直想起2003年去過的annapurna circle trek,除了高山的美景讓人回味再三外,更讓我最難忘的是當地善良的居民,樂天知命的態度,真的好想再去一次勒,可否請你提供這次ebc請guide及porter的費用及最後小費給多少...等資訊給我參考呢!我計畫明年去呢!
2007-11-27 18:34:12
版主回應
謝謝你...我會繼續努力經營我的部落格的...
走完EBC之後一直有人跟我推薦安納普納的行程...
說實在的真的有些心動...希望有機會到那裡去看看囉...
我本來有mail一些資料給你...
可是被退件了....
你可能要再給我一次mail....
我會再寄一次...

你也可以去背包客棧或是許多登山社去比較看看其他的方案...
也許會有更便宜豐富的行程...
如果還有缺什麼資料我幫的上忙的...
再跟我說...
2007-11-27 21:49:46
阿譚
與台灣相比,看來還是台灣的登山客比較有人情味及登山者應有之禮貌。
期待day 11-1
2007-11-27 22:08:23
版主回應
是啊...
我就是在走郊山的時候...發現健行的人都會開心的跟相遇的人打招呼...
才發現山裡的溫柔...
台灣人真的是可愛多了...

day11-1真的很精采...不過可能要多等等一下...
明天有事情要回家一趟...等我一下喔..
2007-11-27 22:27:43
位子
在深山野外ㄝ,旅館超賣,行李被丟出來...那是不丹人嗎?看來天下雜誌沒有報導不丹黑暗的一面。而西方金髮人的不友善真是...他們下次跌倒時也不要理他。

但是旅館房間真的一間房睡二個人就擠不下第三個人?莫非只有二張床的大小而已?
2007-11-28 10:26:56
版主回應
不丹人真的這麼壞嗎??該不會是你的遭遇吧...好可憐喔...
他們沒有把我的行李丟在外面啦...只是沒有房間不知道放在哪裡...所以才放在大門口旁邊...

那群捷克人真的很討厭...很吵只是其中一件事...
在飯廳只顧打牌...坐在人家會經過的走道上...
完全不管是不是造成人家出入不方便的問題
說了借過完全當沒聽到呢...真的很過分...

山上的房間都算是小的...裡面真的只有擺兩張床...
身高超過180公分的人可能會常遇到不夠長的問題...
床的寬度大概也只有100公分左右(或稍微再寬一點點)吧...
如果要擠第三人...就只有兩張床中間的地板...
通常也都不可能比床的寬度還寬...
如果再躺一個人的話...行李就沒地方放了啦...
也不好走動啊...
2007-11-28 15:20:09
位子
日本人所發明的膠囊旅館,如果在那兒經營,應該會受到旅館經營者的喜愛,這樣小小空間裡就可以裝進更多的人...賺進更多的錢錢...至於登山背包,就抱著睡覺吧,還可以禦寒勒...

不然紐約都會中經營的睡覺椅子也可以!
2007-11-28 17:47:38
版主回應
登山背包抱著睡...可以禦寒嗎??...
沒試過耶...下次來試看看...
不過前提是不能弄得髒兮兮才行...這可是很不容易呢...

日本的膠囊旅館和紐約中央公園的椅子我都沒嘗試過...有機會一定要去碰碰...
2007-11-28 23:07:19
天南星
我要幫捷克人平反一下,我認識的一位捷克朋友還滿溫文儒雅的,也許您遇到的捷克人是個案。

我也推薦安娜普納的行程唷!
2007-12-03 00:51:23
版主回應
呵呵...我當然知道我們遇到的是個案啊...
這群捷克人有37個人...我相信其中也有很多是很有禮貌的啦...
只是我們運氣不好...碰到沒有禮貌的...
絕對不是所有的捷克人都是壞蛋...

安娜普納...有一天一定會去吧...
不然總覺得尼泊爾健行就缺了一大塊呢...
2007-12-03 08:59:34
Hope
嘿~站長要給我的資料可以寄到這個信箱
hopewang00@gmail.com
若退信的話可以寄到
honnwang@yahoo.com.tw
兩個信箱單封信的容量都只有10M,感謝您歐
我去annapurna 時住宿於pool hill山腳下時也遇到一群沒品的阿度仔住在隔壁,不知道是不是guide給他們抽當地種的大麻還是怎樣,一整晚hi到不行,一直說I can fly...,搞得我們無法入眠,另一種說法是,他們高貴的白種人根本就沒有把我們這種黃皮膚的當人看,對我們的反應根本不削一顧...呵是不是傑克人我就不知了.
2007-12-03 14:44:18
版主回應
我寄到yahoo的信箱了...
(yahoo信箱應該是沒有容量限制唷...)
沒收到再跟我說...

其實每個國家的旅客都是有好有壞啦...
跟每個人自己的修養很有關係...
希望我以後出去都碰到好人...
2007-12-03 18:13: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