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5 08:01:52| 人氣2,20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20-2跑給台胞證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西藏和新疆交界,隨處可見的藏羚羊,還好牠們在這裡,才不會被青藏鐵路給騷擾。


  突然靈機一動,既然這一晚投宿的地方也是兵站,兵站和兵站之間應該有一定絕對連接的通訊方式,當下立刻拜託兵站的李駐理(這只是音譯,因為不懂大陸的兵制,又忘記問李駐理的名字,總不可能是”李助理”吧!?)幫我聯繫多瑪兵站,果然一通電話就聯絡上了多瑪的許站長,告訴他我們的粗心大意。

  許站長聽完我的”故事”之後,起初很是為難,因為多瑪和三十里營房之間的距離將近400公里遠,加上不是天天都有交通車往返,除了幫我們保管台胞證以外,只能等看看什麼時候會有交通車或是軍車往我們已經抵達的三十里營房走,再順便幫我們送到。

  但是許站長不敢打包票,什麼時候會有車,他說最快隔天就有,但是因為隔天6月9日剛好是星期六,週末軍方也是要休息的,最快可能星期一才會有軍車,但是等上一星期也絕對是可能的。天啊!


  這一天已經是我們整個行程倒數的第4天,雖然自己也是很捨不得離開西藏,但是西藏不會也這麼捨不得我們吧!?硬是要我們多留幾天!?我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腦袋裡突然湧入了上千百的念頭:

  『大家一起留在三十里營房這裡等台胞證送來,再看情況是不是要改返回台灣的機票時間!』

  『可是大家不是上班族,就是等著I-20即將前往美國,好像沒時間允許我們全部都留下來等耶!再說改機票可是ㄧ連要改兩段機票和船票,機票有改過,船票我可就沒經驗了!』

  『不然先送大家到新疆,按計畫完成行程,我跟笨蛋留下來三十里營房等…誰叫自己要這麼糊塗,不能拖累大家,反正只有我們兩個人,要搭便車到新疆或是怎麼樣,兩個人總比八個人要來的簡單處理!』

  『如果台胞證不拿回來,新疆葉城或是喀什有這麼大,會有台辦設在這裡嗎?以我過去少少幾次跟台辦相處的經驗,應該還乎攏地過去,只是這樣就要暴露我曾經是記者的身份了,西藏的照片不會被沒收吧!?』

  『台胞證還沒弄丟過,太好了!就來學著辦--如何在中國大陸利用中華民國的護照辦理台胞證!嘿嘿!大陸不承認台灣護照,最好台胞證可以辦得出來!好樣的~』

  『等個ㄧ兩天可能沒問題,萬一這ㄧ等就是三四天,甚至是一星期,公司好像有規定三天無顧曠職就只有be fired的命運,沒得商量…』(這也不失為離職的好藉口,心中還在竊喜…)

  
  『反正就已經遠在400公里遠了,乾著急也沒用…』


  
◎照片:世界第二高峰-喬格里峰。拍這照片很懸喔!因為它就只露出這一秒快門的時間,馬上又被雲霧給遮蔽了。


  就在數千百的念頭同時撞擊腦袋導致臉部表情開始扭曲的那瞬間,李駐理幫我們出了個意見,他說因為三十里營房這裡剛好在軍事演練,他記得有個長官會來視察,就在這兩天,按照路線應該是明天就會到三十里營房,他推測今晚會住在多瑪兵站或是紅柳灘兵站,如果這個長官剛好住在多瑪,而沒有趕行程住在紅柳灘,明天ㄧ早可能有機會能幫我們送。

  李駐理要我們給他點時間聯繫,跑了近400公里的我們,渾身髒又疲累,我們什麼都不能做,乾脆就先梳洗一番再說,反正再怎樣,台胞證就在400公里之遠的地方,不會再遠了!果然,老天爺還是很眷顧我,當真被李駐理說中了耶!明天中午有車會從多瑪出發,不過到了三十里也是很晚了!他要我們明天繼續前往葉城,再等看看有沒有車到葉城!

  
  『什麼!要我們繼續往前走?再往前就要相差800公里了耶!李駐理你沒說錯吧!』

  『沒道理啊!?哪有人麻煩人家送東西,自己卻不斷往前跑給人家追的?李駐理你開我玩笑吧!還是大陸人的邏輯真的和我們很不同!?』

  『如果台胞證送到了三十里營房,隔天是星期天耶,應該更不可能有車往葉城走吧?李駐理你別拿我尋開心了,你看不出來我很急喔!』

  當然以上都是心裡的OS啦!沒膽講出來那種。這趟西藏行一路幾乎都沒碰到什麼難題,還在竊喜要平安完成旅途,卻在壓軸這裡給我來個”驚喜”,西藏的神仙菩薩啊!祢們對我真好,真的很好!

  後來,我硬著頭皮,繼續在三十里營房當作沒事的梳洗整理。沒浴室就算了,一個兵站當然不會有女生專屬的盥洗設備,我只好硬著頭皮,假裝台胞證問題都解決了,光著腳ㄚ在兵站裡游移。對著大水槽不顧形象(反正本來也沒啥形象)的咧嘴刷牙,就算有女同伴一起,旁邊走來走去的大陸阿兵哥還是很讓我很害羞、很心驚膽顫啦!(我不想說那句:母豬…)

  我想,一覺醒來,台胞證應該就會放在我的枕頭旁邊了吧…




台長: 草綠色
人氣(2,20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三千里 西藏路】 |
此分類下一篇:Day21 又一段奇異冒險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Day20-1 人生又ㄧ高度6700M??

二呆
常常聽說這台胞証 那它到底是什麼呢? 是不是拿中華民國護照的就要申請台胞証呢? 美國護照的也要嗎?
2007-12-10 07:03:15
版主回應
是的...
拿中華民國護照的就要申請台胞證...
台胞證就是...
台灣居民進入大陸地區所持的另類簽證...
只有台灣人要辦...
如果你有美國護照或是其他國家的護照...
就不需要辦台胞證啦...
2007-12-10 08:51:35
天生紅月
台胞證就是大陸官方唯一認可的[台灣人證件],我們俗稱呆胞證!如果您不是拿台灣護照進中國,就不必台胞證了,但~可能也要看那個證件需不需要中國簽證!
2007-12-10 09:14:53
二呆
謝謝兩位了
2007-12-10 09:36:03
香草一哥
藏羚羊呢
快絕種了
很難得可以看到
2007-12-30 00:22:10
版主回應
在西藏阿里地區...還是隨處可見的...
我們在那裡或是經過那裡的時候...
幾乎天天都可以看得到呢...
拉薩附近...開了鐵路...看來是真的要讓藏羚羊等動物絕種就對了...
2007-12-30 09:55: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