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23:38:52| 人氣7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omin發出去的第一張情人節卡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平溪線菁桐車站外面的一個小攤招牌

  一張卡片,偷偷的出現在女孩電腦桌下的淺淺抽屜裡,故意不讓人發現!卻不知道它火紅的外衣,其實是很引人注意的。


  「下禮拜的情人節,妳想帶我去哪裡走走?」他偷偷握起女孩的手滿臉通紅地小聲問著。

  「快點說妳要什麼禮物啦?」原來男孩不懂得他的第一個情人節,該送什麼禮物才叫做適當!

  「不准買項鍊、不准買手鍊、不准買大束大束的花,更不准花了大筆鈔票換來的開心,那樣倒不如直接給我現金,我再好好想想要買什麼!」女孩這樣的回答是不是有夠不浪漫!?

  「那妳到底要什麼啦,快點說嘛!」女孩真的很認真的思考了兩天。

  「卡片?可以換別的嗎?這很難耶!」男孩發現自己上當了,拿到一題看似簡單其實又好像很困難的情人節作業,想賴皮卻來不及了。

  七夕的前一天,這張卡片就安安靜靜的躺在電腦桌下的抽屜裡。

  男孩的嘴巴很拙,不習慣把心裡的感覺和自己的心情直接的丟出來讓人察覺,女孩只是想試著用這種方法,多了解一點男孩的想法。看到卡片時的女孩感動的都快要哭了,只因為前一刻男孩還堅持說沒有,偏偏要女孩自己像個孩子一樣驚奇的去發現。

  男孩在卡片裡寫了:「希望兩人能一起往下走…」


  這是男孩和女孩故事的開始…


  七夕剛過,我還是比較習慣用『七夕』來稱呼專屬於中國人的七夕,總覺得冠上了『情人節』的七夕,就是多了太多太多甩不開的商業氣息,首飾金鑽的廣告猛打,身邊同事「薇閣薇閣」的不停狂喊,一點都不牛郎織女了!

  對我來說,有男孩女孩的故事就夠了,真的!雖然自己還是沒辦法像男孩一樣,做出『一起走下去』承諾,但是有那樣的故事就夠了。

  十七、八歲的年紀,愛情曾經是我生命的一切,就算忤逆父母偷偷的出門和男孩子見面,就算知道會被高中班導師發現自己和男孩在學校的大玄關見面,也絕對不放棄任何一點一滴可以相處的機會,衝動懵懂的天真讓人動不動就想說永遠。

  永遠到底是什麼??

  雖然年紀已經老大不小,外婆也老早在我大學畢業之後,就不時利用各種時機催促我趕快找個人嫁了,但是我始終沒辦法跟自己的心意達成協議,把自己完全交付給一個人,就算是已經覺得很幸福的此刻也是一樣。

  說不上來把自己交給一個人照顧有哪裡不好,也談不上對著一個人付出到老有什麼不妥,就只是單純的抗拒著對另外一個人的承諾,不,應該說不想面對地球上又即將多了一個家庭的責任,我是個永遠不想負責任的小孩,我貪圖未成年人的刑罰免責權,但我也不願意有個監護人在身邊,難道就不能一個人開開心心的只是貪圖一雙沒有負擔的手嗎?

  我這個貪圖享受永遠卻又不想面對現實的小鬼…

  妳說怎麼辦嘛!你說怎麼辦?



  後來我才慢慢發現,「永遠」因為身邊交替穿梭過的人,而在我心裡產生了很多很多不同的意義,其中有一種就像卡片裡說的那樣,希望兩人可以一起往下走的勇氣……







----------- --------------- ------------- ---------------------- --------

現在嘴巴還說不清楚
但是我答應你
我會很努力
讓我的永遠和你的永遠
可以越來越靠近

台長: 草綠色
人氣(7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發現草綠色】 |
此分類下一篇:你的幸運草栽了沒?
此分類上一篇:突然失去了速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