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2 00:50:00|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似小樽玻璃般透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妳開著車 帶我到那家妳一直讚不絕口的淡水阿給
我第一次坐妳的車 感到熟悉又新鮮的驚奇
不自覺地從側面端詳變成大人模樣的妳

妳問我好不好吃
其實我在意的只是想要多看妳幾眼
妳似乎一點也沒變 依然熱心地尋找著話題
快速又有條理的灌輸同學間的八卦新聞給我

妳真的一點也沒變
還是那樣的倔強 還是那樣的粗線條
雖然我必須要幫你路邊停車 倒車入庫
但我還是喜歡手上握著方向盤神情專注的妳
熟悉又溫馨的旋律 叮叮噹噹飛快從腦海竄出

來到傳聞已久的漁人碼頭 下著暴風般的大雨
我的心情似乎也傳達到了天際

為何我們能夠這麼冷靜地互相談話
像多年不見的老友
為何我們失去了那隱藏於彼此身後的熱情
像溫冷的咖啡
儘管如此 我仍珍惜慎重地幫妳拍下每張照片
小心地讀著妳的表情



如果
一句美麗的誓言
依舊捨不去無法預測結局的瑕疵
且將一池醞釀的思念
化作雪的蒼白
霪淚霏霏的落下
模糊
遮住往昔的殘缺
今晚
水一樣澄淨
月一樣皎潔
一切清潤如昔


台長: 小象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