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5 20:46:4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隨堂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免不了遭遇考驗,就向上天給予的「考試」!
人生是ㄧ張不能計分的考卷,應試的人用「生命」作答,
試煉像把刀,斧鑿苦痛的當口,也為生命版圖構造出深邃又美麗的線條。

今天看完了「人生隨堂考」這本書,感恩湘鶯特別拿了一些書來借我,大概是那天與她聊起生病帶給我的感觸吧!總覺得這是ㄧ場因緣果報的業障,我深信這是生命給我的考驗。
書中22個真實的故事,都讓我感觸良多,也為她(他)們的遭遇而落淚,更慶幸自己的幸福,更深信這場病是老天要我反省,因為自己擁有了太多卻常常不知道珍惜,反而不知足,積極追求更多的享受與物質,忽視了身邊的一切。
也許總要失去後才能真正領悟,才能體會幸福就在身邊,要活得自在對我而言竟是如此困難,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放下,牽牽掛掛的難以割捨,也有很多的不滿與怨嘆,因為我很少去想自己已經擁有的,只在意那我得不到的。
靜下心來,仔細思索自己的過往,就覺得自己太揮霍,從不感恩別人為我所付出的一切,該改的地方太多了,修行是條長遠的路,得用一輩子去走。
現在起步,還不太晚吧!


人生隨堂考--22個面對考驗的故事
慈濟文化志業中心 中文期刊部發行

台長: julia Lee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