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9 07:58:16| 人氣1,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上RO的媽咪有話要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位很平凡的媽媽,因受家中小孩的影響下,開始接觸了RO網路遊戲,當初只想一探究竟,為何現在青少年都喜歡玩電動。

但當我自己親身去體驗之後才漸漸了解,除了遊戲中練功所帶來成就感之外,可愛的人物造型和動人配樂都是深深吸引著我。最重要的是在遊戲中可認識志同道合朋友,一起練功一起成長。有的進而發展成網公網婆,成為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其實站在我的立場而言,只要不過份沉迷和分清虛擬和現實的界線也就無所謂。但我一直無法諒解,明明是一款這樣可愛的網路遊戲,在不肖人士的利用之下,成了犯罪工具,曾出不窮的事件,如盜別人的帳號,交易虛擬寶物不慎而受騙,利用程式洗錢....................。

唉~~~真不知應說些什麼?只能教導自己的小孩,如何去避免發生這些事。也許你會說:【不要玩就好了!】但在未來的趨勢,網路會一直發展下去,不是用逃避方式就沒事,反而應教小孩如何防範,才是最佳的方法。

坦白說,當初自己的小孩玩RO也會太過沉迷,幸好在多次爭執溝通之下,他已漸漸能控制時間,把功課完成之後才安心玩RO。而我總會等小朋友不玩電腦時,再上線玩一玩,成為我舒壓的一種方法。


前天當他們都在客廳看電視時,我利用了一點時間上去和別人組隊練功,當我下了線才發現我的小兒子正對著冷氣口在沙發上睡著了,隔天清晨居然發高燒,就這樣折騰了我們二天,實在令我又自責又擔心。

抱著剛康復瘦弱的小兒子說: 【是媽媽不好,沒發現你在沙發上睡著才感冒。】他反安慰拍拍我肩回答:【是我自己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了。】
孩子,對不起,我會好好反省自己,今後會多陪陪你們。不知大家是否也曾因玩RO而忽略了你身邊的人呢? 快~~站起來離開電腦,走到他身邊關心他一下
吧!

台長: 香奈兒公主
人氣(1,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