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7 17:30:25| 人氣3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運好好玩 Clic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又一部翻譯不同,而讓我不得不依原文來找的電影!原來,CLICK 台譯:命運好好玩,中譯:神奇遙控器。想說~都已經是上映一段時間的電影了,怎麼在大陸的網站上找不到,害我以為這麼”行”的大陸盜版工業,怎麼會就這樣遜掉了。唉~都是翻譯搞的鬼!順便來作個小小的民調吧,放心!不是問你要不要捐100元,所以不捐也沒有人會罵你假清高。所以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台版跟中版的那一個比較能吸引你的目光?如果中版的翻譯得票數高的話,那我就以胡錦濤的名義捐100元給施明德!
這是一部前半部可以讓你笑掉大牙,後半部卻可以騙到你幾滴珍貴眼淚的電影。(我承認,因為他騙到我了!)當我看到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名字時,我一點都不用去懷疑他的喜劇功力,只是令我比較吃驚的是,他表演悲劇戲來賺人熱淚的功力也不差。不過,在這麼感性的時候,他還是保有他喜劇的成份在!單看他臨死前,還不忘向他太太改嫁的老公比中指的一幕就可以看出來。這樣的表演,不禁讓我想起另一個我喜歡的演員,羅賓威廉斯 (Robin Williams),那種天生的喜感演起喜劇可以讓人開懷大笑,但演起悲劇卻也能讓人傷心流淚,這可不是每個演員都可以的!
為什麼那麼多人看了之後會掉淚?我用之前在中廣的節目中聽到鄭進一在談”家後”這首歌的感受來說,他說:「或許某些歌對某些人在某種情境下聽,會讓你覺得感動掉淚,但是”家後”這首歌,卻是讓大部份的人聽了掉淚,為什麼?因為它寫的是一種”人性”。」因為”人性”的作品最能觸碰到你深藏在內心的情感,你不見得會表露出來,也或許早已被你不經心的遺忘了,但是就像在作化學習驗一樣,氫跟氧單獨是沒辨法產生水的,必需得有一定的燃點,當你遇到這樣的”燃點”時,啪!深藏在內心的情感跟它就起了化學作用,能讓你感動不已。
當然,不需要再八股的講說,這部電影給了觀眾要好好珍惜生命、珍惜身邊的親人,不要因工作而犧牲家庭…等的觀念,這道理我想大家都懂,就只看你如何去過自己的生活了。劇中其實也早就挑明了說,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是要你自己去體驗的!如果當遇到不愉快或你不想過的生活,像劇中一樣全都快轉過去,那有什麼樂趣呢?我想,再怎麼辛苦、再如何難過的生活,總得要自己過,因為你還得留一些記憶當你老了之後來回憶吧!
命運好好玩 Click
2006 美國 107mins Color 35mm
導演:
法蘭克柯瑞齊(Frank Coraci)
編劇:
Steve Koren
Mark O'Keefe
演員:
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
凱特貝金賽(Kate Beckinsale)
克里斯多佛華肯(Christopher Walken)
西恩艾斯汀(Sean Astin)
David Hasselhoff
Henry Winkler
Julie Kavner
Jennifer Coolidge

台長: zero
人氣(3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Celluloid |
此分類上一篇:這樣翻譯才算屌!

mi ya ko
真巧..去年我也是差不多同時期去看這部片子ㄉ耶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4myo/3/1281881699/20060812223622
內容很催淚..也很引人深思
2007-09-12 23:59: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