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4 23:08:27|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起之前上中國通史的時候老師提起他在日本時代就開始看日本文學的書時,我突然間覺得自己對日本文化一點都不了解,開始想去了解日本文化,但想著想著,總被一堆事情蹉跎掉。

昨天跟哥哥和他女朋友去看了末代武士,我對日本文化太過陌生,根本不知道這部好萊鄔電影是否扭曲了日本文化,但我從電影裡感受到武士精神,我覺得很感動。他們的生活很有條理,每天專心的作每一件事,女人們每天將屋裡屋外打掃的乾乾淨淨。那靜謐中帶著美麗與生命的哲學,就像勝元所說的最後一句話:一切都,很美好。

今天去詢問學姊交換學生事宜,我才發現,我美好的夢裡藏著不單純的現實。無論去美國、去日本,我都面臨了一定程度上的困境。而在這當下我該如何抉擇呢?

我想了解那對我來說像謎一樣又吸引我的日本文化,也想了解西方世界,雖然比起東方文化,西方文化對我來說少了一份親切感,我感受到他們的西方優越感,但我更想知道他們如何強大到足以支配世界。

渺小的我,無知又笨拙的我,在此時只能選擇一條路走下去。兼顧雖然是最保險的方法,但卻不一定能雙贏,甚至一敗塗地。徬徨的不確定感淹沒了我,我應該快速的下決定,或者時間容許我慢慢的想?此刻我並非站在雙叉路上,而是站在三叉路口。我知道我很容易退縮到第三條路:放棄。但當初為了將來要交換學生而放棄輔系,今天我又畏難而放棄交換學生,那我還剩下什麼呢?以許換個角度想,放棄後我有更多事情可以做,但當我時時刻刻報此想法,什麼時候我會成就一番事業呢?甚至到最後,我什麼也沒得到……。

台長: Jae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