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3 00:18:15|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不學.不知義‧親師友.習禮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受訓上課才感覺到自己的知識層有多飢渴
每位老師拿起麥克風都能說出一片葉子的祖宗八代、星座血型
每一朵花、每一塊磚都有典故
而且我的同學個個臥虎藏龍



就說坐我旁邊的那位吧!
只要是有翅膀的動物她都認得
只要是有著地的植物他也都知道
哪怕那些長的再普通不過的東西的學名長的跟一首歌一樣
我右邊的同學照樣能像鄧麗君唱王昭君一般流暢的說出...
他還會年年追著那些珍貴的候鳥一起遷徙過冬
架起精密的高倍數望遠鏡,把自己埋在草叢裡面好幾個小時,就怕鳥兒們知道自己被跟蹤了...
只要講起這些有翅膀的小東西,她的眼睛閃閃的發著憐惜和喜悅的光芒!


再來說說我左邊的同學吧!
早上一到教室吃完早餐,老師開始授課的同時,他也應聲倒下
下課十分鐘還會起床尿尿,老師要是講笑話他也能立刻甦醒,放聲的說幾句譁眾取寵又不好笑的的粗淺字句,然後再睡ZZZZZ直到下課...
(說真的我覺得他應該是來坐月子的,如果我要是跟他有點交情,我應該會煮麻油雞給他補一補...沒出息的東西!!)
知道為什麼用豬的圖片代表他嗎?因為他的打呼聲吵到我了!!...(憤)




還有深深愛著並了解台灣這塊土地的文史工作者的大哥前輩們,車子出發到任何地方,經過每一座小山丘、每一座煙囪、每一棟古厝,這些前輩都於有榮焉的如數家珍,平埔族、莫那魯道、高山族、漳泉械鬥、皇民化運動...,台灣的美麗和傷痕他們都愛都珍惜,戴著大大厚厚的眼鏡和、背著沉重的長鏡頭相機,彷彿想把台灣的每一株小草、每一朵雲都收藏起來留給子孫後代,和還不知道台灣有多美的人們~


跟這些人一起上課,我才知道有人這麼愛台灣,有人用這種不攻擊任何人、不偷別人一毛錢的方式,默默的愛著、欣賞著、珍惜著台灣...

我也不錯呢!我對故宮也下了很多苦功!我也可以把故宮的輝煌瑰麗用優雅流暢的辭句介紹給每個人,我也很用心呢!台灣、中國和日本三方糾纏的歷史我也很用心研讀,商周的青銅器、宋代的瓷器、清朝的掐絲琺瑯、佛教文物的流傳...
(因為我很努力表現,就讓我小小誇一下自己嘛~~)



老師們更!教導我們好多好多的知識和典故,生活裡的理所當然、日常中的一知半解,老師通通都能解答,這次的課程來的真是時候。
還好我有來,還好我沒有錯過~


相片裡的人是北京社會科學院研究員、袁崇煥研究會會長,北京滿學會會長:閻崇年教授。
很多年前在中國出差,無意間看見中央電視台正撥放著他主講的節目,從那之後我就愛上那節目「百家讲坛(講壇)」,只要到中國一定要收看那節目,當然還有其他很傑出的學者像是易中天教授、王立群教授...,但我仍難忘當時苦撐熬夜收看閻崇年教授的我。後來我還到上海的大街小巷想買正版的vcd,果然讓我買到...(握拳哭~~~),如果有一天我到中國定居了...多半是為了可以天天收看那個節目!!


(這節目名稱我總是說成【百家”耕耘”】,因為那簡字看起來很像,ㄎㄎ!山東的阿姨們和中國的朋友們,聽見我說要買那vcd,大家先是疑惑思考一番後,都連忙搖頭又搖手的說,生長在中國這一輩子就從沒聽過那節目。噗~~~~,啊倫家不論訴字...訴文盲咩!)

話說我應該有戀師情節,不知為何,最近就是一個勁兒的仰慕老師,僅僅只是仰慕,並不是那種可以手牽手或是同喝一杯飲料的凡夫俗子角色!!因為老師在我的心裡有著極崇高的地位呢!!

台長: 戴著皇冠飛翔的迷迭香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琴棋書畫 |
此分類下一篇:Congratulations~
此分類上一篇:【盧安達飯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