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9 23:37:10|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23(三)九型人格解析講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型人格是我在自我療癒導引GSH課程中學到的

在自我療癒導引這個系統中
九型人格用來幫助我們覺察自己生存的恐懼為何

每個人的本質都來自無形的能量
在成為"人"(有身體)的過程中產生了侷限以及害怕自己不存在的恐懼
不同的人格於是發展出不同的策略來因應內在的恐懼和這個世界
比方說   完美主義者最在意的是自己是不是"好的"(害怕自己是"不好的")
           表演者最在意的是自己是不是"成功的"(害怕自己是"失敗的")
           浪漫者最在意的是自己是不是"特別的"(害怕自己是"平庸的")
           忠誠的懷疑者最在意的是自己是不是"大人物"(害怕自己是"nobody")

這九種人格並沒有哪一種比哪一種來的好,
一個公司需要這九種人格的人,而且是每種人格都剛好做合適他們的事情。
事實上,歐美的一些企業也的確是使用九型人格來做招募和人力資源管理的工具。

九型人格的優點在於它指出了每種人格進化和退化的模樣,
當壓力大的時候,完美主義者會退化變成浪漫者,
出現浪漫者跟著情緒走、戲劇化的特徵。
當比較健康和平衡的時候,完美主義者會進化成享樂者,
出現享樂者對世界充滿熱情和好奇,想要去探索新鮮的事情。

要分辨自己是哪一型一開始並不容易,
大部分的人也擁有不只一型的特質,
可能是一個主型再加上一個側翼,如完美主義者,側翼是和平者。

總之,這是一套對於要認識自己、自我調整很有用的工具。
希望我下星期能夠把它以簡單明瞭的方式說清楚。

講座時間:10/23(三)15:10-16:50 
講座地點:明新科大商學院
              

台長: Judith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說故事工作坊週六登場
此分類上一篇:享受做一個自由工作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