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2 15:24:39|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覺到了就下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去坐了一趟火車,這是給自己的功課,也是一份禮物。
過年前,理書老師邀請我們想一件讓自己覺得享受的事情來做。

我突然想要去坐火車,就只是坐火車,感覺到了就下車,不先想好目的地。

這對我來說是個遊戲,
因為長期以來,我都很習慣為自己設定目標,然後前進,
只要設定了目標,我就努力去達成。
長期以來,習慣了,到站就下車,
就像小時候畢業了就完成了,再換個學校再念,念了幾個學校,畢業了就到站了。開始工作,每學期等著放寒假、放暑假,每個月等著領薪水。

當我進入車站,發現沒有目標還真不知道怎麼買票,還好可以刷悠遊卡,

當我坐上火車,發現沒有目標,才需要時時刻刻的感受外面的世界、感受自己,

不然怎麼知道我甚麼時候想下車呢?

我看著窗外的風景往後移動,看著風景裡的細節,覺得色彩變得很飽滿,

感受自己被遠方的山和天空感動,

感受自己在某種軌道裡前進,即使我無法說出我在往哪裡去,

能夠這樣享受悠閒的午後,何等幸福!

不知不覺就打起盹來,醒來那時,火車剛好到站,

像極了以前高中,我總是在公車上打盹,總是在到站時醒來,

我決定在這裡下車,那是個沒有人管理進出站的小站,有個舊火車供人觀賞,

種了許多樹,走在人工鋪的木棧道,享受這個美麗純樸的地方。

我想,享受就是放鬆的讓自己沉浸在其中,直到夠了為止。

回程的時候,有一種很安定的回家的感覺,覺得即使自己有時候會陷落,

也再也不會失去回家的道路,只要回到心,就可以找到回家(回到神)的路。

台長: Judith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紀事 |
此分類下一篇:聲音之道~美好體驗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很安靜很安靜地和自己在一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