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6 15:03:42|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如我是 男/女 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是女生
班級:五年七班 姓名:曾暐傑
指導老師:朱慶鐘

........如果我是女生,我希望天天都可以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學校。因為男生的打扮變化很少,不像女生,打扮的變化多端,又難以捉摸,看起來就很華麗、很漂亮!
........如果我是女生,我一定是個乖小孩,用公正無私的心態面對一切事物,而不是互相包庇、袒護,更不會像男生一樣,甚麼事都用暴力解決,因為我知道現在是個文明的社會,暴力是無法解決事情的。
如果我是女生,上課時,我會洗耳恭聽的專心聽講,並且小聲交談,而不是像男生一樣,喜歡大聲喧嘩,也不顧別人的感想,感覺有點自私自利。
........如果我是女生,我就可以像姊姊一樣,跟媽媽談論女生的話題!因為要是男生的話,跟媽媽的話就會比女生少一點,跟姊姊也可以討論很多關於女生的事情,由於家裡只有爸爸跟我是男生,聊天時,都不懂她們的語詞。
........如果我是女生,我不會跟我現在一樣,不顧一切的吃東西;我會適可而止的吃,而且也會選比較好的東西來吃,因為我覺得當個女生就要多在意自己的身材,不可以過胖,不然會不好看,但是也不能過瘦,不然會感覺不健康。
........如果我是女生,我會要求爸媽讓我去學美髮,因為我覺得當一個女生留著一頭美麗又隨風搖曳的長髮,並且有氣質的彈著鋼琴或是其他西洋樂器時,就會有股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如果我是女生,將來一定要當個善解人意的母親!不會同意任何人使用打罵教育,而是用說的方式教育孩子,並且使他們成為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人。
........雖然當女生很麻煩,但是我覺得好處也非常多!大人們對女生 比較好!大概是因為女生看起來很容易被欺負的原因吧!最後我還是覺得不管男生或女生,心地善良才是最重要的做人原則。

【老師講評】
........作者從多方面角度來看女生與男生的差異處在那,並提到若是身為女性,一定會有番表現,最後還點出不管是男是女,心地善良才是做人的原則。



.
如果我是男生
班級五﹕年七班 姓名﹕鐘翊芸
級任老師﹕朱慶鐘老師
.......兩性平等是現代老師及同學最常討論的話題。以前是重男輕女
,不論什麼事都是男生大、女生小,女生只能好好聽男生的話,女
生不可以讀書,只能在家中做家事,男生卻可以讀書﹑當官﹑還可
以娶很多老婆,父母看到也不以為然,有看到當作沒看到﹐有聽到
當作沒聽到……,真是太不公平了。
.......如果我是男生,我一定當一個好學生,不要在外頭鬼混;如果
我是男生,我不會罵髒話,我要當一個斯文並且孝順父母的人;如
果我是男生,我絕對不會為了一些芝麻小事就斤斤計較;如果我是
男生,我會怕當兵,因為如果心不在焉,就會受傷或死亡。
.......其實男生女生並沒有什麼差別,女生比較嬌小玲瓏,男生則是身
體壯碩;不過女生功課平均比較好,而有些男生並非英雄無用武之地,
只不過太懶惰而已,女生則天生較嬌弱,並不是懶惰喔。
.......不管是當男生還是當女生我都不介意,因為各有各的優缺點,多
數男生是粗枝大葉,不過體力卻很好,女生若是認為男生好欺負,那可就
適得其反了,但是女生功課平均而言卻是比男生好。
.......現在是男女平等的時代,不是重男輕女或重女輕男,只要兩方相
親相愛、尊重對方,一定可以和睦相處。

【老師講評】
.......作者透過文筆,說明若自己是男生,一定會做個斯文的人;
同時也提到現今社會注重兩性平等,男女都要互相尊重。

台長: 朱sir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同學們的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如何建立一個有道德倫理的社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