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1 14:45:20| 人氣6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腦白痴要學會自救電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自己重灌後電腦的桌面,版面是我喜歡的無彩色系的假vista,更是特別的順眼


JS跟電腦形影不離,即使JS一向是電腦白痴=..=
繼上回為了廣方搜尋碩論研究樣本,而在行政院XX部的網頁中中毒了=..=
(是駭客入侵嗎??? 跟電腦高手結仇喔???)
這回又在不知名的網頁中重了不知名的毒,”小紅傘”(防毒軟體)擋都檔不住
電腦悲慘到只能拿來看電視跟開資料夾聽音樂.....orz
不能做任何事的情況下,一個人在大半夜的不停重新開機
最後放棄的倒在床上看完電視之後睡覺吧orz

由於睡前帶著憤怒的脾氣入睡,導致睡眠品質大幅價低
今天就很早起的沖去研究室”拿”重灌光碟
說是”拿”....其實是小小的”偷拿”一下
話說....由於班上隨性的人很多,所以都會採取先斬後奏的態度
舉例來說,上回颱風天,幾位準備熬夜的人被困在研究室
半夜肚子餓得受不了,便開始在研究室裡搜尋食物
除了完全鎖在抽屜鐵櫃的以外.....
那種抽屜只關一半若隱若現的躺一半的泡麵們
都會被取走,然後換一張紙條與合理的零錢數,大辣辣的躺在桌上
只要你誠實、記得還,沒有人會生氣的^^|||||

回歸到電腦話題,JS一大早就到沒有人的研究室
先從班上幾位電腦高手的座位上開始搜尋,
尋找有沒有躺在桌上然後上面寫著”windows XP”之類的光碟
很幸運的,搜尋工作不到五分鐘,就讓我搜尋到了三張有寫”XP”的DVD
這時都要感謝電腦高手們都跟JS壞習慣一樣,
光碟片都會疊在桌上,而不是整齊的收在抽屜跟鐵櫃,大辣辣萬歲~~~
寫張字條留在電腦高手桌上,開心的離開研究室回家去囉XD

拿了三張重灌光碟,還真不知要怎麼開始
話說,JS常常會聽到一些專有名詞
常常對科技的專有名詞會感到很熟悉,也會知道他是哪些族群
卻從來不知道他是做什麼的,例如說:杜比音效、point to point....etc
這回JS也在這三張光碟片上看到了個曾經聽過的名詞「ghost」
記得是還原作用(專家們請指正),有聽說過”很好用”、”要灌”之類的說法
所以先從熟悉單字的來開刀吧!!!!XD

接下來,就是要翻出些記憶,要從記憶中找尋去更改成”從光碟機開機”
很快的...進入光碟,找到”格式化”與”灌新系統”之類認知過的標語
就這樣.....................
我看到了windows XP的開機畫面!!!!!!!!!!!(激動!!!!!)
oh yeah!!!!!!!我的電腦復活啦~~~~~~~

接著.......我必須要說!!!!
上回很不爽的花錢給人重灌到現在自己重灌,這段期間
我電腦除了每天被警告是使用盜版的windows之外
還有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一但讀取光碟機或燒錄
整台電腦就好像資源都被燒錄機拿去般,完全不能作業!!!
連聽音樂都好像歌手被泡在水裡唱歌一樣=..=
這情形維持的兩年多,JS的忍耐力還真是過人
(可能是它看電影dvd時不會發生這種情形,所以還可以忍受)
不過這次自救之後,這些問題都解決了~~~

這可以亂套用”久病成良醫”的成語嗎??
那下回我要開始研究機車=..=
我還真是花了不少錢在修我的機車


我可以稍為脫離電腦白痴的封號嗎?!

XD

台長: J.S.
人氣(6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紀念才記 |
此分類下一篇:墾丁班遊之反正都要濕
此分類上一篇:飯桌上只有兩種情緒

天婦羅
妳好厲害!!!!!!
我電腦當機的時候都只能哭著抱去找"把拔"(工程師)
從來沒有想過要自救
而且儘量在店有開門的時間用電腦
我真的很怕電腦壞在求救無門的時刻

~~
所以說,妳現在畢業囉?
2008-08-02 14:22:12
版主回應
我以前也是很怕,
都盡量跟班上電腦好的保持聯絡~~~


我現在正要升二年級而已
求菩薩保佑一切順利,阿門~~~
2008-08-23 22:44: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