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6 15:49:56| 人氣611| 回應0 | 下一篇

緣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非常喜歡布料給人感性、溫暖的感覺,尤其手縫製品的獨特性,更是讓我愛不釋手。

10歲的時候,阿嬤教我踩裁縫車。實在是太神奇了!即將被丟棄的破汗衫,一轉眼變成抹布方巾,阿嬤把它收進了廚房。

於是,我不再隨便丟棄舊衣裳。牛仔褲破了,我把它車成袋子;毛線衣縮水了,我把它拆了編圍巾;絨布裙子太小了,我拿來縫成幾隻小熊擺窗台;衣服上的鈕釦、拼花,我也一一拆下,放在玻璃瓶裡成了美麗的收藏。

媽媽說我好像在揀破爛,我說我是在響應環保。

最愛廢物利用,DIY作品總能讓我開心好久,只不過,在手法上常遇到瓶頸,每樣作品上多少會有一、兩處缺陷。總不能老是阿Q的把它們叫做缺陷美吧?因此想去拜師學藝的念頭,不曾間斷地縈迴在腦海中,卻也因種種藉口一直裹足不前。

週一在GINA的新聞台讀到她寫的【想做就做。忙不完。】感觸很深,我不曉得再猶豫下去,什麼時候才能真的去做。於是我星期二上網去找附近的拼布教室,星期三,也就是今天,開始了我的第一堂拼布課。

很開心!^^

台長: 不及格格
人氣(6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