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1 02:30:24| 人氣4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時代的權威,滾開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遇到一件事情,不禁想起好友愛買的提醒:她說,他是在用傳統權威的方式讓你感到恐懼。(呵~她大致的意思應該是這樣說的啦!用字不太確定!)

是的!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對於他人投過來的情緒或是投射,我們都有選擇收與不收的權利。我個人最大的問題......似乎是專收別人對我不好的批評,而不好意思把好的讚美給收下來。

每一個人都應該要對自己負責,從前的時代我們已經習慣於聽從別人的教導,習慣服從、習慣尊敬,否則就違反「尊師重道」、「敬老尊賢」~~這一類的原則。可是,現在是改變的時候了,我們可以尊重目前比我們厲害的前輩,而不需要畏懼,不需要唯唯諾諾。我當初選擇離開工作職場?就因為討厭老闆的權威作風,我想要掙脫權威的壓制,卻發現,利用權威感的人處處都是。

在我的【月蝕所傳遞的你今生應該學習的課程】中提到:「你可能會發現在你的日常生活中,你常常無法將你的言語行動所要表達的內容,正確傳達給他人理解。」我的確是有這樣的困擾,我發現常常傳達給對方的感覺與我真正想要表達的感覺不同,不過我相信這並不全然只是我單方面的問題,有時我也需要去辨認對方的回應究竟是他的投射或是我的說明不夠清楚。

我很開心,今天雖然被人家罵了一頓,可是我的心情並沒有真正受到很大的影響!這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加油!我相信慢慢的我可以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台長: Li Sha
人氣(4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便亂寫 |
此分類下一篇:360度的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現在想找怎樣的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