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31 01:00:12|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目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和兒子到學校參加迎新日,兒子起床後,很快便準備好出門,我們到快餐店吃早餐,他吃了一半便嚷着要走,很有時間觀念,哈!升到中學一年级,果然醒目起來!是的,孩子是會長大的,只要給他機會强壯起來!

個多月的暑假又告終了,以往我會有點兒落寞,不知道為什麼今年反而覺得沒什麽,大慨今年孩子都能自己照顧自己,自己去補習班,不用每每需要我護送,暑假裏所要承擔的壓力比以往少了很多,感覺到孩子和我已到了另一個階段。

女兒最近很喜愛聽英文流行曲,又愛學外國語言,回想當年我中學二年班的日子,也有類似的興趣,但大家的思想和性格都徹然不同,是的,孩子們各有自己的天地,享受和面對他們自己的人生。

最近看了龍應台的新書「目送」,就算最親密的家人也會有離別的一刻;我們不能挽留,也沒辦法阻止,只有從容面對。當孩子長大了,母親就看着孩子出門的背影,孩子沒有回頭,沒有不捨,像要快快掙脫母親熱切的叮嚀,母親泛濫的愛。另一方面,當父母親徐徐老去,身體機能漸漸退化,不能回到昔日和父母年輕時有趣的温馨日子,心有不捨和無限的心酸,時間流逝,誰也不能逃避,只有無力的接受家人的離別。

我也當過急着離家的孩子,急着登上了立即起程的客輪,事隔ニ十年,此刻發覺孩子不知不覺地長大了,媽媽無聲無息地老了。

客輪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出,只能好好把握現在!!

台長: Joyce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