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1 10:22:49|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ally是天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04.10

Wally從小就有小聰明,
一歲多會唱歌, 反應超快,
當時我們還很高興, 認為他比Jimmy聰明,
應該教他任何東西都很快, 我就可以輕鬆些了,
沒想到有個聰明的小孩, 卻是我惡夢的開始.

Wally不但聰明, 體能也是一級棒, 加上膽子大,
這三個特性加起來, 就是大人眼中的恐怖份子.
一歲半時, 他把包水果的網狀泡棉一條條撕開,
然後塞到鼻孔裡, 他開始不舒服的咳嗽,
結果棉條就跑到嘴包裡, 棉條的一小段還在鼻孔外,
爸媽很緊張, 以為他被麵條噎住了,
趕忙送到醫院, 等醫生小心翼翼的把 “麵條” 夾出來,
才發現這是條狀的泡棉.

另外他帶頭做一些調皮搗蛋的事就數不清了,
Jimmy比較忠厚老實, 都被古靈精怪的Wally牽著鼻子走,
常做出一些讓我又氣又好笑的事情.

去年帶他們去湯姆龍玩, 因遊樂器材安全性不足,
讓Wally從高處跌下摔斷了手,
手術後打了石膏, 醫生說小孩恢復能力快,
大概一個半月就可以拆石膏了,
結果卻因為他太好動, 讓接好的骨頭移位,
因而多包了一個半月, 總共三個月後才拆石膏.
精力過盛的Wally沒有因為打石膏而影響他的活動力,
一隻手照樣跑跳玩鬧, 老師還說他超靈巧,
可以單手摺棉被收到睡袋裡,
甚至幫一些同學拆開綁肉粽的棉線,
這些同學兩隻手都拆不開, Wally單手卻可輕鬆的拆開,
讓老師看的瞠目結舌.

昨天Wally又做了超誇張的事,
在幼稚園裡拿鐵髮夾插到教室的插座裡, 結果冒出火花,
髮夾燒斷掉在木地板上燒出一個黑黑的髮夾印,
Wally的手指也被燒傷了.

老師說Wally手一被電到, 馬上跑到廁所去開水龍頭沖水,
算是反應挺快的, 加上後來有冰敷, 所以傷口沒有變的很嚴重,
只不過他的行為實在是太危險了, 讓大家擔心不已,
幼稚園園長說他當老師二十多年, 沒見過這樣的小孩,
他說Wally很聰明, 一定要教好他,
這樣的小孩以後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全看父母如何教育他, 要我多花心思在他身上.

我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Wally竟然說因為他沒有試過, 所以想試試看會怎麼樣,
這小子也未免膽子大過頭了, 老師跟我都告訴過他這樣危險,
他卻還要冒著受傷的風險去嘗試.
我問他是不是不管我們告訴過他什麼事情做了有危險, 他還是要去做?
那我請他回家把手拿去瓦斯爐上給火燒一燒好不好?
他竟回答說他小時候有去碰正在瓦斯爐上燒水的茶壺,
已經被燙過了, 所以他不會把手放到火上去燒.
這回答不就等於是說【告訴他有危險他還是要去做】,
真不知該怎麼說他了.

帶他去診所治療時, 醫師娘邊幫Wally包紮邊跟我聊天,
他說他孫女更誇張, 拿剪刀去剪檯燈的電線而引起火花,
還拿診所裡醫療用的夾子去插到插座裡,
結果讓整座大樓都跳電, 醫師娘說他們真是【天兵】啊!
(被稱為「天兵」就是指一些常犯錯, 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沒想到這些談話, Wally都記在腦海裡,
去補習心算時, 不但跟老師展示他的手,
還告訴老師說醫生的小孩比他更誇張,
彷彿他做的事並不算是很嚴重,
這臭小子真是會把我氣瘋啊!

台長: 上海少奶奶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