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5 12:48:34| 人氣1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人心疼的小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immy讀幼稚園時,
班上有位漂亮的小女生,
她都是由奶奶或者爸爸接送上下學,
久了之後, 才知道她媽媽在大陸工作,
因為工作繁忙, 很少回台灣.

或許是欠缺媽媽的照顧,
這位小女生蠻粗魯的,
行為舉止比較像男生.

有次大陸放長假,
看到她媽媽那幾天送她上下學,
且都會很溫柔的抱著她跟她道別,
我想她心裡一定很高興吧!

過一陣子, 發現都是小女孩的奶奶來接送她,
詢問老師, 才知道她爸爸也申請去大陸工作,
這下子只剩她奶奶在台灣照顧她了.

前幾天帶Jimmy去某安親班報名寒假輔導課程,
看到這小女生也在那裡,
她愁容滿面的, 站著寫放在櫃檯上的參考書,
我問她:『為什麼站著寫作業呢?』
她沒有回答,
櫃檯裡的老師說:『因為她不乖被處罰.』
沒多久另一位老師走了過來,
看了一眼那小女生的作業,
隨即大罵:『告訴你不是這樣寫, 要講幾次啊!』
我嚇了一跳, 低頭看了她的作業簿,
果然是錯誤連篇.

小女生默默的拿起橡皮擦擦掉所有的字,
我看到她滿臉驚恐, 眼眶紅紅的.

我心想, 如果她的父母看到此一景象,
一定會很難過, 因為我這個旁觀者看了,
都覺得很不忍心呢!
這才多大的小孩啊,
才從沒課業壓力的幼稚園升上小學幾個月,
功課一下子變的超多,
可能還不適應吧!

告訴老公這件事,
老公急忙說:『這樣的老師很不好, 那就別讓Jimmy去了.』
我說:『其實那作業也沒有很難, 只是小女生沒弄懂題目而已, 況且我學費已經繳了. Jimmy的作業我都親自檢查, 我也都會教他怎麼看懂題目作答, 應該不太會發生這種狀況啦! 我想說的是, 她真的好可憐, 沒有父母在身邊照顧她.』

經過這件事, 我更加相信小孩是需要父母的,
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或許能給她生活上的照顧,
但是其他方面可能就無能為力了,
真希望她父母早點想通,
把她接去一起生活,
別因為她現在年紀小不好照顧,
就丟給長輩及安親班,
贏了工作, 輸了孩子, 這樣值得嗎?

台長: 上海少奶奶
人氣(1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sorry
1.抓回去當童養媳吧....
2.不能用成語的教育部不是說不能體罰嗎?去告他
3.以上皆非
2007-02-01 00:06: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