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7 21:46:54|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8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有人來拉保險
是給付額無上限的終身醫療險
副總鄭姐大力推薦
我看到保單上列舉必須申報的疾病
就問業務員有這些病是否要報告

業務員就問我是什麼病 有沒有住院
我據實以告
結果她嚇得趕緊把保單收回去

後來鄭姐問她為什麼不給我保
她支支吾吾 難以啟齒
(好像我的問題轉移到她身上了)
最後才說是我頭腦裡少了一些東西
有「類似」躁鬱症的情況
沒想到鄭姐聽了一點也不以為意
還叫她假裝不知道就好了

後來鄭姐跟我聊起來
說她有個姊姊因為受丈夫外遇刺激
曾有過「急性精神錯亂」的情況
住過院 吃過鋰鹽
後來因為受不了藥物會使人呆滯的副作用
改以中藥調理

她說她覺得她姊姊應該是偏向躁鬱症
因為她會有亂花錢的情況
不過今年還未發生過

我覺得很慶幸
能夠遇到一位對精神疾病有常識的主管
也覺得很有意思──
從我生病後,就遇到好多朋友,家裡都有人或是有朋友是病友
可見精神病患的人數真的是很多
希望在大家慢慢了解之後
病友們的處境能夠有所改善

台長: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