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1 20:05:00|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23屆香港金像獎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的晚上
看完了再見阿郎之後
我隨意地拿遙控器轉著台
看看有沒有什麼節目可以看
好讓我這週末的夜晚
不致於過得和平日一般
單調平凡

然後我看到了衛視電影台播的節目
那是香港第23屆金像獎的頒獎典禮

我想應該是我這人喜歡看熱鬧吧
從小到大
舉凡金馬獎金鐘獎奧斯卡金像獎到金曲獎
儘管大多數的典禮最後都被罵個臭頭
我還是常常坐在螢幕前兩三個鐘頭乖乖的把它看完
香港金像獎
這可是從來沒看過的呢
當然不可以錯過這個機會
於是我恭恭敬敬坐了兩個多小時把它看完
以下 就是看完這次頒獎典禮的幾點心得

第一 請了不少中國內地的影歌星
甚至還請了一位
號稱贏得第一面奧運平衡木的體操女選手來頒獎
營造了一點內地味
讓人不由得意會到香港
已經「回歸」了

第二 對於剛看過上一屆金馬獎的我來說呢
最奇怪的事情莫過於
整個典禮看下來
所有的獎項幾乎是被「大隻佬」「千機變」「無間道2」「忘不了」等片所瓜分
在金馬獎中大出風頭的「無間道3」
卻只入圍了零零星星幾個獎
這點真是令我大惑不解啊
(我只看過無間道2,因此沒辦法來比較。
有沒有那位見聞廣博之士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
我覺得香港金像獎真是比金馬獎好看太多了

金馬獎的問題
一言以蔽之
就是「假」

明明是台灣辦的獎
為了要佔有「華人金像獎」的地位
硬是要弄得「國際化」 
結果請來了一堆大家都不熟的來賓
或是一些當年很有名 卻已和現在電影圈脫節的人來頒獎
這也就罷了
還得要掰些台詞
以證明找這個人來頒這個獎實在是不二人選
這些缺點
沒看香港金像獎前只是隱隱覺得不對勁
可是一看了香港金像獎就馬上被比了下去
從這裡可以看到香港人的務實
看香港金像獎
你覺得就像一場圈內人的同樂會
主持人 頒獎人 得獎人
都彼此相熟 都喊得出名字來
那種台上台下 和樂融融的感覺
金馬獎與之相較
真的只有一個字:
冷!

當然啦
典禮當中也有一些我不太以為然的小片段
比方說對特區政府和董建華歌功頌德
說自回歸來政府是多麼地支持電影工業云云
而董建華當然免不了要上台說些話
不過說實在的
我也不是香港人
這些事情我也不是很了
但是我心裡其實很希望台灣政府做些事情
只要真正有在做事
歌功頌德一下又何妨

看完這場典禮
有一種奇怪的後遺症
覺得自己好像已經成了半個香港人
對他們當紅的一些影片都能一一道來
所以
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那就是
想要了解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文化
看他們的頒獎典禮準沒錯

香港金像獎
真不賴
嗯 明年再見^^

台長: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