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8 02:52:20|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大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看到了藍色大門
很喜歡這種淡淡然卻會教我思前想後的電影

很喜歡張士豪與孟克柔反覆說著的問題

「你到底想怎樣?」
「你想不想吻我?」
「你是甚麼意思?」
「是誰?到底是誰?」
「根本沒有月珍這個人,是妳想認識我吧?」

我像是看到從前的我
對於人生對於人與事
只是希望得到一個確實的答案
長大了以後
卻發現原來這個世界有很多的正解
甚麼叫確實的答案?
根本就沒有那回事
「我叫張士豪,天蠍座O型,游泳隊吉他社,我還不錯喔!」
「你到底想怎樣?」「我想追你呀!」
那份少年時的單純與直率
我還可以保留下來嗎...

我們其實都曾經過那扇神奇的藍色大門
穿過了以後
我們都忽然長大了
從前的我
閉上雙眼,也會像林月珍般看到將來會是怎樣的
現在的我
閉上雙眼,卻剩下漆黑一片
我也只好緊握拳頭在當中行走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
就很喜歡柏霖
他就是那種讓我覺得...
「嗯...這個男人會紅起來的」
大概是因為他的笑容吧
在電影裡
導演把穿花襯衫騎著單車的柏霖拍得很陽光
我很喜歡!!!(笑)

只是這部片會不會把師大附中拍得太好了?
搞得我總是想像著陳信他們也是這樣子長大的
也搞得我很想生個仔然後踢他入師大附中再迫他入吉他社(笑)
「這個夏天,雖然好像甚麼都沒做過就過去了。
但是總會留下一些甚麼吧。
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甚麼樣的大人。」

---張士豪

台長: JoYc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