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0 23:12:50| 人氣60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CAU-短期滯在 四月最後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pr.30 早起-用健行開啟美好的一天˙

【EMPEROR HOTEL->BARRA媽閣】

早晨 雖然不情願離開被窩
前一天實在步行時間太多
於是今天決定就近搭公車
前往媽閣 也就是媽祖廟囉!
澳門的公車系統
就是 澳門巴士 跟 新福利
澳巴就像一班公車大小
新福利的 則是像20人小巴釀子

公車上,看了好多街景
澳門人習慣在早上到咖啡小食的餐店用早餐,
或是 他們也很流行吃粥
不過 應該吃不慣他們的早餐
因為姐姐以過來人的身分說
”台灣人口味可能吃不太慣”

Alright,搖搖晃晃到了媽閣,
這兒是澳門南區,
是內港的左岸-
週末假日 香火鼎盛的媽閣
自然多了遊客 也擁擠了些吧?
媽閣廟前地鋪滿葡式碎石子
發現有個小便利店
像涼亭一樣的造型
裡頭應有盡有 是個雜貨店
但我猜半個窗面的底片應該賣不出去吧
因為大家都用數位相機在拍它
而一旁海事博物館的建築就非常現代化
對比就更明顯了

媽閣堂間
我發現有個淺盆盛著水
裡頭有些硬幣 紙鈔
像是香油箱的意思吧?
十分特殊..

合十虔心祈禱後,
步上下一站 西望洋山

【西望洋山-CHAPEL OF OUR LADY OF PENHA主教山聖母小教堂】
約莫40分鐘的步行
登上媽閣區的西望洋山
等待聖母堂的大門開啟,
建造於19世紀 廣場前的聖母像屹立著
面臨大海 還可以看到珠江喔!
由於是週日 有人做禮拜
不過一早真的沒什麼人
感覺到裡頭休息一下 涼涼的還不賴耶~

【離島之氹仔:TAIPA VILLAGE龍環葡韻】
氹仔是澳門其中一個離島 [氹:唸ㄍㄢ]
海邊馬路保存了五棟20世紀初很歐陸風格的房屋
龍環葡韻,是澳門八景之一
龍環的意思是 小潭山一帶的舊稱 而
葡韻則是代表 葡國風情

【離島之氹仔:官也街】
這可是滿滿手信的街道,
手信 就是伴手禮的意思囉~
很多葡國餐廳也集中在此
所以 官也街,也稱 食街.
不僅葡國餐,印度/澳門/義式/中國餐 都有

炎熱的中午 和姐姐選擇澳門餐
蟹粥和牛肉撈麵
老闆 問過我們要碗裝粥後,
立即選了隻蟹開始烹調 WOW~有沒有這麼鮮!
然後我點了杯奶茶
通常都是無糖的 另外店家會給你一小壺糖水
依喜好慢慢加入飲用
老闆娘很妙 直說我們是姐妹吧
衣服好靚
[因為我跟姐姐穿著同花色不同色調的及膝長襯衫
姐姐搭了牛仔褲 我則直接當洋裝穿]
跟老闆一番寒暄之後 離開氹仔

【離島之南灣:澳門旅遊塔】
MACAU TOWER我來了!
終於我來到食字路口介紹過的旅遊塔了~
塔高338M 現在已居世界第十高了.
觀光主層是58 & 60層樓
裡頭的玻璃地面...真的...
真的不太敢雙腳都踏在玻璃上
沒騙你 大膽的我還感覺有點孬的踩著玻璃地面
因為不敢停留超過5秒
然後,
看著玩高空彈跳的人 只能乾瞪眼
工作人員都是看起來很瘋狂的外國人
特別的是 有浪漫的旋轉餐廳
幸好自由行贈送了TEA TIME
於是第一次嘗試旋轉餐廳~
可˙是˙呢˙
誰會想到 午茶吃到一半會有人從上面掉下來
挖撈!結果是玩高空彈跳的人
差點沒嚇死@_@

【北區:衝刺吧!健康特快~~】
位置:逸園 賽狗場
賭徒:兩名
請注意入場時需購買門票
最重要的來了:記得跟購票口手比人數就好
除非你有相當道地的粵語口音
否則請別輕易開口購票
因為:居民 票價只需10葡幣 遊客要40葡幣啊!
[難怪姐姐在進去之前特別叮嚀我不許出聲]

進去之後 我又是看著賽狗名又暗自笑了起來
[不相信好笑的人 自己去看相簿就知道]
先觀察一場賽事後 再分析賠率的看板 下注囉
毎個人都可拿著門票去櫃檯下注一次
若你要額外多下注 就另外加錢囉
[預知下注詳情請見相簿 有拍下看板]
第2場 我直覺選了 NO.5 健康特快
買牠獨贏
閘門開了之後 衝阿 五號小子!
給我記住 竟然跑第二名 哪裡特快>”<

離開之前 恰好碰上 賽狗拍賣會
應該是替退休格力狗找個好人家吧!
不過可能是名氣也有關係
有的搶標聲不斷 有的就乏人問津囉~

其實,一直很納悶
引導賽狗們衝刺的
只是一團機器控制的白色假狐狸樣的保麗龍耶!
狗兒們,你們是怎麼了...

OH OH,這是走路走到左腳稍微拉傷的一天;
再加上 搭公車鬼打牆兩次的一天;
可是 拿什麼犒賞兩個疲累的身體呢?
我們回到天神巷的大剪刀那裡..
也就是【榮記牛雜】,超好吃的你都不知道喔!
滷牛雜˙豆皮等等...記得加點辣還有黃芥末喔~
914介紹你這味...讚讚讚!
印象中發現澳門有兩家,
應該問問當地人都會知道的吧...
只知道我們去買的是天神巷內的某攤

為什麼說大剪刀呢?
因為老闆總拿著一把大大的鋒利剪刀
剪阿剪的聲響 巷頭巷尾都可以聽見咧~

所以!嘴饞的時候 來份大剪刀吧!

[照片請參略: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oyceme&book=54 ]

台長: 玖壹肆
人氣(60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太好了!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MACAU-短期滯在 告別
此分類上一篇:MACAU-短期滯在 首日封

旋~風信子~
好開心啊~
你來到澳門有這樣的感受~~
從你的文章中~可以看到~你對澳門的印象不錯~
身為澳門人的我也感到驕傲啊~~

告訴你一個秘密喎!賽狗場的那隻~~不是”白色假狐狸”~
它其實是一隻用了十多年的”小白兔娃娃”~~
真的是十多年哦~~
2006-06-09 13:58:01
914
哈!你好!
嗯,澳門的確給我印象不錯,很悠閒/很奇妙;是一個很適合走走休憩的地點^_^

[!!大驚!!]原來原來~~[正解]
那是歷史悠久的小˙白˙兔˙娃˙娃˙
2006-06-12 10:10: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