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31 02:43:07| 人氣2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越時空的智慧四重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智圖Mind Maps 思考法 孫易新著
剛拿到這本書時,好高興喔,因為滿滿的都是色彩,好鮮豔,圖案都好可愛,讓人愛不釋手,一頁一頁的翻著看著,捨不捨放下,愈讀愈覺得興奮不已,很想試試自己動手寫畫心智圖的影像都不斷的出現在腦中ㄋ.
我完全被它的色彩及圖案給深深的吸引,同時也找到曾經想要找尋的.

※隨身攜帶筆記本&四色筆,才能將湧現的idea記錄下來.

※創意的培養,訓練我們的右腦,多一點的感性,多欣賞美的東西,藝術,常看看畫展,跳舞,電影欣賞,寫詩或是先讀讀詩詞,聽各種的音樂使其豐富性,培養多方面的興趣,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更寬廣的生活將使得我們更有想像/創造力.

※雖然手繪心智圖較不易保存較無工作效率,但初期我還是想要先用手繪心智圖的方式,因為希望能利用它來刺激右腦思考,配合心智圖邏輯架構,加速詮腦並用的思考方式,激發創意,學習記憶及全腦發展的訓練,雖然不知道是否有效,但還是想試試.

※如果我的腦袋出現一個很笨的想法時,也寫下來ㄇ?
看到這句話時,我也想了一下,在心裡頭問自己,我一定不會寫下來的,因為我自己都認為他是一個笨想法,害怕被人知道,當然是絕口不提,但繼續往下看時→
“在心智圖中,鼓勵寫下所有的想法,文字,符號,圖形或感覺,不要因為覺得這個想法太幼稚,不成熟而放棄,都先寫下來,因為他很有可能成為另一個思考的契機”.
很感謝自己有認真的看到這句話,否則又不知道要再等多久才會讓自己去克服一些莫名無知的恐懼,且人的聯想能力真的是無限的,何必去自我封閉ㄋ.

※迫不及待的去書局翻翻其他心智圖的書籍,但有點失望,才不過沒幾本,且大多都是滿滿的黑色文字,不過,沒關係先去買了一盒“彩色鉛筆”,想把所有的圖案都畫到我自己的本子上,成為自己專屬的圖庫:)

台長: money
人氣(24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teve
為了學畫心智圖
我ㄧ開始買了彩色筆
後來換成12色鉛筆

後來...後來....
才發現
色彩對色盲的我實在太難了
還是回到單純的世界裡好了
哈哈!!

不過喜歡藝術的妳
相信心智圖一定會很漂亮哦!!
但是
別為了漂亮 忘記內容才是重要的
哈哈!!
2008-06-04 11:39:00
Share
推薦使用最佳心智圖軟體 XMIND
支援中文、功能強大、圖形漂亮
服務推廣中心 http://ActsMIND.com
2008-07-29 12:55: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