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30 14:10:26|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 少了那麼點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週末為了盡地主之誼的我帶老弟到紐約走了一趟,雖然這已經是我第五六次造訪紐約,我對這個世界屬一屬二的繁華都市仍然是少了那麼點鍾愛,當然這顆大蘋果有它特別的地方讓我願意一再的造訪,我喜歡流連在時代廣場喧囂及五光十色的街道,欣賞著變化多端、創意十足的巨型廣告看板,也喜歡在午後光臨中央公園,享受在大城市中難得有的自然美景與悠閒,偶而荷包沒餓著的時候,如果能跟三五好友到蘇活區犒賞自己一兩件特別的衣服,心情也會跟著開心起來,三不五時也愛跟好友走在紐約時尚聖地第五大道,雖然買不起這些天價的東西,能欣賞每一家精心設計、美輪美奐的櫥窗也就是人間一大樂事,紐約著名的百老匯劇則是我在紐約的摯愛,這大概是我雖然不愛這地方但仍多次拜訪紐約最主要的原因了! 雖然每次要排上起碼一小時才能買到半價的票,但每當進了戲院,聆聽演員們超讚的演唱功力,感受一齣齣動人的故事,還有炫麗的舞台道具與服裝,就覺得一切值得而且決定下次還要來看! (小插曲: 這次我帶我弟去看劇,他選了Elton John寫曲的艾依達 – Aida- 他起初非常不想去看百老匯,他說那很無聊 ,但在我這當姐姐強迫將自己的喜好架設在他人身上的政策下,他只好乖乖的跟我去看了…不過,他最後還是被百老匯劇的魅力給感動了呢!:)

說了那麼多紐約的光鮮面,我其實還是不習慣在這樣一個繁忙腳步快的城市長久生活,紐約的繁忙,讓我覺得每天次走在街上,都會被週遭人們的忙、盲、茫,弄得有點心煩,不知道跟誰提過,我覺得我有在擁擠空間的煩躁症(自己發明的詞),當每個人的腳步都冷漠的快,在我身邊穿梭,我就有種想要逃離這個鬼地方的感覺,另外,紐約另一個讓我無法喜歡的地方是他那不知怎麼形容的地鐵,其實老實說我不敢相信現在的地鐵已經是整理過的,紐約地鐵的古老是他現在髒亂老舊的原因之一,但是總不能每走五步就有一種不同的臭味吧! 還有可能我是個方向感不足又不太會看路標的路痴,又碰到紐約通路廣大、縱橫交錯的地鐵,哪一次不在地鐵迷路,多聞幾種 “香味”,就要謝天謝地了!

所以,我的結論是,對我來說,紐約是個適合偶而來個一兩天的造訪,這樣能感受一下大城市的熱鬧,還有它文化鮮明的一面,又不用天天用緊張又緊湊的步調過生活! (老弟也不是很喜歡紐約,理由跟我的差不多,但我想有很大的原因是那幾天實在是太冷啦…)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還是有很多人鍾愛如此的大都市,要不然怎麼即使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下,這顆冷凍蘋果還是充斥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朝拜者呢时

想想,我又不喜歡在玉米田生活,又不喜歡這樣的大城市,恩 …我想到目前為止還是像波士頓那種還蠻熱鬧,但人們的步調又不會太緊湊的地方,才是我的摯愛,那天有個朋友寫信跟我說他現在最想有的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後起來開著車出去兜兜風四處逛逛,到了下午能考個鬆餅,用咖啡機磨咖啡豆泡杯香濃熱咖啡,或喝杯下午茶,欣賞這午後陽光與迷人風景,晚上租片 DVD配上聲光音效很好的家庭電影院,桌上擺上一些零食和爆米花,吃個宵夜喝杯小酒…看了他的形容,突然好響往,不過那似乎是退休之後才有可能考慮的生活,而且不知在世界的哪個角落能讓這種生活過的最愜意,呵呵,雖然很遙遠,總可以作作夢吧! 时

照片是這次去紐約我跟老弟一起照的,左上角順時中開始為 帝國大廈頂樓上往下照的紐約市區(那天天氣不好)、中央公園一角(猜猜我在哪)、夜晚的時代廣場(模特兒是我弟)及艾依達百老匯劇現場(一個埃及貴族與努比亞公主的愛情故事…歌很好聽可以去買cd)! 2003/01/23-25

感謝以玠友情越洋指導如何合成相片

台長: 喬依斯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