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0 02:14:43|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許我一個願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藉著期中考完難得偷閒回家探望家中三位老人家
疼愛我的外婆在我考大學聯考的那天中風臥病在床至今三年多
奶奶從以前就是小病不斷
總依靠著爺爺陪伴他過著洗腎的日子
沒想到身體最硬朗的爺爺竟也中風倒下
一向大男人的爺爺無助的任人擺弄甚至被送到療養院
獨留奶奶一個人在老家等待爺爺的歸來
奶奶始終相信他依靠的大樹會回來
說什麼也不願意搬來和我們一起住
外婆這三年進出醫院無數次病危通知單不知發過幾張
長年臥床讓他的身體早已千瘡百孔且長滿許多水泡
當我看到這一幕時心理難過的說不出話
她是個好人為何要受此折磨
即使再怎麼捨不得我逼自己做好外婆隨時會離我而去的準備
因為我很不捨也不想病魔繼續無情的摧殘她
家中三位老人家相繼倒下
"身體健康"很重要是我唯一感受最深刻的
若上天能許我一個願望
我不要有錢不要變瘦
我只要所有我愛的人身體健康
等到該走的那一天安詳的在睡夢中靜靜離去

台長: Joyce Huang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