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0 17:21:22|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限上綱的控制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年紀都有每個年記該關心的課題

而我還停留在你該幾點回家的課題

父母總把你視為長不大的孩子

但事實卻是

你已經長大,而且確確實實

當你out of control

瘋狂的關心便與日俱增

如排山倒海般襲來

不是不接受

而是關心,並不全然的該被接受

不要總是把控制欲跟關心混為一談

不要無限上綱父母的權力

除非你對你自己教出來的孩子沒有任何信心

否則不需要去懷疑他處理生活瑣事的能力

沒有人會把自己弄得狼狽不堪

沒有人會把自己的生命交到一個不可靠的人手上

沒有人會不知道自己該回家

只是,這些不符合你的規範

所以我們得到乖張背類,不識大體,不知感恩圖報的標籤

與孩子的相處不是一成不變,你我都清楚

當我們一再退讓,一再符合你的期望時

你是否真的想過,你在關心的是什麼?

真的只是單純的關心.還是你無限上綱的控制?

該感謝你們做了那麼多

但也該抱怨你們做了太多?

為什麼提出自己的意見之後總要被曲解為不懂事?

為什麼總要照著你們的期望來走?總要全心全意的接受,不能拒絕?

人是個體,就算流著相同的血

都有不同的思維

你想表達的關心,為什麼不是晚上回來要小心,多穿一點

騎車要小心,騎慢一點這樣的話

而是說著你有多開明然後指責別人,再加以威脅下次不只是這樣?

這是關心還是控制我看不懂

而你們該關心的

應該也早已不是這個問題

與其如此

我倒希望你關心我未來的計畫

都比起這樣無意識的對話來得有用

把你的控制欲包裝成和藹可親的關心

高招

讓人無法反駁跟拒絕

是吧!


台長: M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