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6 23:23:04| 人氣1,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區迎新宿營【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在一個月前,中區迎新宿營正招募工作人員
政哲建議:身為學長姐都有義務陪伴學弟妹們
【明知道還有專題、檢定~但,這算是被騙去當工作人員嗎?】
政哲這次當人文真善美的組長;振宇課務長
【因為這個理由~我更沒有不去的理由了
也只能以此方式來安慰自己~報名了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名單在三個禮拜後公佈,我被分去隊輔組
【什麼?又是隊輔?人文真善美&文書組又要離我而去】
隊輔組的消息,信箱在一個禮拜內湧進所有的資料
在開營的前兩天,打電話聯絡新生參加活動
【心中想著:我的專題~我的檢定考試~心中亂遭遭】

10月20日 星期五 工作人員要在晚上七點報到
穿著慈青制服,背著慈青背包到集合地點
【在此感恩:慈怡和曉菁幫我綁辮子!感恩】
和歐陽晚上6點約在校門口~
學弟子瑩在6點半到達,與我們會合

原來,事先這時段沒有與師伯聯絡好
我在校門口打了好幾通的求救電話
【約等了100分鐘,看了兩班校車往返~⊙⊙
心中開始有點不耐煩,看著旁邊的學生等聯誼玩
我心中想:我在這裡做什麼?超想搭校車回家的】
最後,師伯到達的時間是7點40分~

雖然很不願意,但還是搭了車~
直到師伯的車很COOL吸引我注意時~而笑開了
師伯的車是TOYOTO的休旅車
他的拉桿在冷氣口上面,還不是我們一般車在下面
師伯的衛星導航,你可以設定地點~EX:彰化靜思堂
它就會引導你路怎麼走,萬一偏離方向,它會說已偏離軌道
【咦~衛星導航好像推出很久了吼!但,我就是沒看過。XD】

到達彰化靜思堂已經晚上8點35分~一開始趕緊報到
感恩子瑩幫我搬大金剛~感恩
看到慈青夥伴們,又有一種熟悉感~超開心
還遇到好多位的之前在營隊認識的夥伴
EX:心靈成長營的生活組員:品依、榕志、育寧
EX:社區營隊的工作人員:雅文、珮智、玉珊、櫻齡、崇德、敏惠、耕誼、順平
EX:社區營隊的生活組員:宏珉、明純、素慧
EX:花蓮大三梯志工隊:蘇云、榮彬、煒喬、郁儒、政光、緯仁

我們這一小隊是雙輔,我的PARTNER是榕志【剛好是心成認識】
一開始是功能組時間,但由於時間delay將近40分鐘
這次的領隊是美鈴;彰化區的優秀幹部也有擔任組長級
EX→學員長:祥銡;人文真善美:政哲;課務長:振宇;器材長:育誠;生活長:信宇

領隊介紹這一次營隊的各各組長後
接著,開始開大會【課程說明】一大堆隊輔該注意的事項
開完大會,再加個爸爸媽媽愛的叮嚀【此時晚上10點半】
THEN<配合明天的晚會,隊輔練習奉茶>
奉茶:腳步要一致,與旁邊對齊,鞠躬九十度,笑臉要迎人
以及還沒有出來的隊輔組織介

好佳在有四位仁德的妹妹幫忙想
【曲:一閃一閃亮晶晶】【曲:我們這一家】
<可愛親切是隊輔,認真負責是隊輔
我們齊心共精進,把握當下結善緣
發揮生命的良能,合心讓愛傳出去>隊輔組與你同在~
<歡迎來到我們這一家,充滿歡樂的一家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啊~明天還是好天氣>

直到學員長開始趕我們睡覺,就寢已晚上11點
沒有冷氣的夜晚,只有吹不到風的電風扇【徹夜難眠】

10月21日 星期六 天氣:晴
早上5點半起床,衝去刷牙+洗臉=5分鐘
【前一晚請慈怡綁辮子時,外交代用髮膠固定住】這招超有效
還可以悠悠哉哉的喝個茶,不則不緩的集合
早上6點~6點40分開始舒活筋骨【跳早操】
跳早操呀~跳早操~早上起來跳早操【幸福美滿呼啦啦】
台上的課務長【振宇】跳得這麼賣力~
我終於知道來這個營隊的意義了

緊接著,半小時的用早齋
THEN,一個小時的各組時間
隊輔組開始練習組織介~這次有40多人的小隊輔
陣容浩大~是個有精神的隊輔組

練完之後,開始各就各位~EX:協助文書報到;唱歡迎歌
一開始我是負責帶甜甜圈【小團康】
因為文書的報到處小忙,隊輔長希望我們能協助文書組
於是就在報到處幫忙,看到好多好多位的新生【開心】

9點是我們的開營&生活美學
一開始經由課務的小短劇:兩位截然不同的新生
然後一起參加迎新活動,戲中有段生活美學【食的威儀】
接著戲慢慢融入到營隊中,來到靜思堂參加活動~
THAN:各組的組織介~活動中有趣,又不失營隊意義

10點~10點半是第一次的因緣小聚【休息時間】
這一次的生活組很棒,地點在201教室~點心超豐富
我們這組是第15小組~從各處來了不同的學校
來的有:宛廷、正隆、伊吟、子瑩、俊材、弘昇、婷婷共七人
我們這一組的隊輔媽媽是麗月媽媽
一開始自我介紹,也熟悉各組的成員~可惜大家太害羞了

10點半在社大走廊進行探索教育【嘿!我們快樂的朋友】
其實是玩PA團康遊戲【齊眉棍】
這個齊眉棍其實是一根長長細細的鋁棒
要以一個人的眉毛為準,大家齊心舉【手輕碰棍子】
這個棍子很特別,如果左邊舉比較低時,右邊就會突然升高
但我們要一起把棍子壓低,它卻一直升高~
這個原理就跟【槓桿原理一樣】
我們失敗好幾次~因為左右的高度不一樣
且約20人一起玩,直到我們想出一起喊口號:123下
才把棍子壓低【最後勉強可以過關】

之後開始進行分享:有人說:玩這個遊戲做重要是團結
雖然大家都不認識,但互相信任對方與彼此~
有人說:我覺得我們再舉齊眉棍時,舉的壓力很大
如果我們大家同心就可以化壓力為助力
有人說:當遊戲成功時,我發現全體的快樂比一個人來得更快樂
有人說:我在這裡看到大家永不放棄,直到成功很感動
這一個小小的PA團康,竟可以讓人想到許多人生哲學
套一句經典話:千萬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可能

遊戲分享完,接著就是中午用餐時間
恩~我們這組超優秀,大家都有把菜吃光光

PIC:第15小隊的全體成員

台長: もとこ
人氣(1,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營隊 |
此分類下一篇:中區迎新宿營【下】
此分類上一篇:花蓮慈青志工隊大三梯(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