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5 01:08:16| 人氣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彰化區五校聯合精進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 9月30日 星期六 天氣:晴

高中同學們去苗栗玩【搥心肝中】
這個活動早在七月時,就已經敲定了
總召是文源學長,學長辦這個聯誼活動
其實是類似像社遊一般
主要是讓五區學校更活絡,也更能認識彼此

聽到這個彰化區五校聯合精進日
其實,沒這麼可怕?簡單的說是靜山+素烤活動

準時八點在校門口集合
來的是:理政、品嫻、歐陽、雅竹、慧琳、玉紋、佑辰&ME
【總召】:文源;【生活】:振宇;【隊輔】:政哲
然後中途買早餐,車子差點開走;差點忘了慧琳?
同泉爸爸&豐作爸爸車上載滿今天素烤的東西

真可惜!姵瑜沒有跟我們去~大哭
差點可以看到慧琳跟櫻齡告白
只好把機會留到下次囉!哈哈
【櫻齡超搶手,男生女生都喜歡她!害羞中】

九點到了彰化師範大學,首先先到活動中心報到
看到了其他學校的慈青,又開心起來了
對了,慬韻學姊、東安老師、銘濱學長也一同共襄盛舉呢
可愛的東安老師還問我有沒有冰棒呢?
有的~就等你來~XD

【一個擁抱,一個微笑】真讓人感到快樂無比
這次我擔任生活的組員,怎感覺是學員一般
被分到第三小組,小隊輔是可愛的盈光姊姊

一開始先從彰師宿舍的後面一條小徑走入
後面是小小的登山步道,我們手中拿著掃除用具
藉由爬山運動也把垃圾掃除乾淨,這個就是靜山活動
掃地掃地掃心地。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
經過了公園,看到了小孩子正在寫生;爺爺奶奶在運動
我們把周遭環境的垃圾都撿了起來
【撿到最多的就是煙蒂,在山上抽煙真是件危險的事】
整個環境又是煥然一新
這時候看到一群憲兵,也跟我們一樣做著同樣的事情→打掃
接著,我們慢慢走到彰化八卦山的大佛
在大佛休息了約15分鐘,拍張團體照
早上的靜山活動順利結束

回程時,搭威成的休旅車;大概是拉桿沒有拉好
結果車子倒退撞到後面~嚇了大家一大跳
接著,回到環保回收站素烤
感恩榮皓的幫忙,火順利的升起來
【真不虧是優秀的童子軍】

下午分生系的工讀生冠達也來參與活動
YA!大葉又多了一個人
也看到大三梯的領隊泰霖學長
【心得會盡快傳給你,換大三梯的照片】XD

因為看到大家實在太高興了
和曉玫、盈光姊姊聊了一個多小時
【聊到不該聊的話題?哈?沒有啦!】
咦!怎麼大家都知道我有學日文、考檢定呢?
【最近都沒什麼讀書?證照真是越離我越遠了】唉

時間慢慢逼近三點,烤不完的食物
文源學長和信宇紛紛煮起熱食來~

下午三點整理整個環境、洗盤子等用具【生活組員】
接著,就由課務組帶跑關【團康遊戲】

第一站是『接變化球』,關主:雅婷、慧琳
每個人拿著不同的保特瓶,傳接一個小球
所以保特瓶要連接著,才能讓小球順利滾動
所以我們人要不斷的隨時補位,才能讓球滾到桶子裡

一開始的試玩,我們贏得領先
AND正式開始比賽,卻輸給第四小隊
接著,開始分享遊戲的心得:
奕安分享:藉由這個遊戲當中,也跟我們做事一樣
如果心一急就會做不好,所以做什麼事都要慢慢來

這個遊戲讓我想到:
團體中的每一個人(個體)都是很重要的
當這個人不在自己位子上時,我們要隨時補位
讓這個可以繼續營運下去
每一個遊戲,深藏的背後都是大有意義在
只要我們用心去思考,就可以得到一啟示

第二的團康遊戲是『答案』;關主是淑昭&曉玫
還放著答案的音樂,心中很有FU
這個遊戲是用繩子交叉成48個格子
剛開始還以為是跳房子遊戲呢?
可是,不是的?每一格的格子代表你走的每一步
當你走錯時,關主就會說:錯了!請退回
然後再照原路走回去,下一個人要記住你寫的路
淑昭在旁邊說:不可以打PASS給其他人
因為這是你們自己每個人走的路~也代表著你們自己
帶著緊張的心情~結果:還是走錯了

後來我們大家全部都走過了,可是還是找不到答案
淑昭帶著我們一起分享~
冠達分享著:當我在走時,還有這麼多夥伴打PASS
可是當我真正面對一個抉擇時,是自己一個人的?
盈光姊姊則分享:當我走最後一位時
背負著所有人的期望,壓力有點大~

而我的心得是:每次走到抉擇時,上一位總是忘了前面的錯誤
是不是我們在做任何事,都只想到成功的背後
卻忘了失敗該檢討的地方呢???
當我在面臨該走哪一步時,其實,最近的心情也正面臨著抉擇
現在,我也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抉擇著~
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走?也不知道下一步會遇到什麼?
是不是在面對做任何的抉擇時,都應該想到還有其他人
因為還有他們,可以跟我們分享經驗呢?

很可惜沒有和大家分享完~
事先和政哲搭偉權的車子到火車站
錯過了振宇的PAPTY
PS 今天是振宇的生日!生日快樂唷!誠心的祝福

PIC:全體人員

台長: もとこ
人氣(3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社團 |
此分類下一篇:彰師慈青迎新茶會
此分類上一篇:尋寶傳奇→社團博覽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