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3 10:27:59| 人氣1,7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勢后里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動結束後,接著就是我們的社遊時間
首先:先來個一千字的前提好了

早在一個月前~師姑師姑就請我安排時間社遊
而指導學姐也請我趕快安排時間一起去爬山
不知不覺怎麼變成這次社遊的總招呢
說,到底誰陷害我?誰拱我上來的?Who?
早在活動前的一個禮拜開始設計
我想找個好玩不花錢的地方
後來我就規劃去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既可以觀賞大自然美麗境界
又可以學古人吟詩作對呢?咦?

首先,開始向季芬師姑保車險
開始找晚上住宿的地方
原本師伯建議在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找露營區
露營區?有沒有搞錯?真的就是露營區
距離上一次露營已經有八年了
結果打電話做確認,八仙山不可以紮營的
於是我又找附近谷關可以露營區的地方
很不巧的,都沒有找到,要不就要到偏遠的梨山了
住宿成為讓我傷透腦筋的地方了
又繼續上網找了好幾個小時
結果讓我看到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有旅館
旅館太貴,是大通舖
一個人三百七,含早餐及晚餐
但要在晚上九點前過去
於是趕緊跟師伯通報
結果,爸爸覺得應該可以再找其他的地方的
又把我的方案給推翻掉【唉唉】

繼續上網找其他可以露營的地方
終於花了大半天的時間
我找到了台中市的中正露營區【位於大坑】
四人帳棚200;八人帳棚300;租借睡袋50;清潔費一人130
結果學長跟我提醒最近的天氣真的不是很好
最好找家便宜的旅社做備案
就這樣,我又上網找了好幾個小時
找到一家位於中國醫藥學院的鷺江大飯店
雖然名字聽起還很高級,但事實不然
聽說網路上的評價很告,但同學們都覺得那家不太好
兩人800;四人1400。住宿這又造成我的難題了
結果趕緊回報給師伯,師伯說還是太貴了
師伯建議:還是我們隔天(星期日)再一起出來玩呢
明瑜學姐則建議我打電話給當地的警察局

問上山是否太危險呢?警察局?有沒有搞錯?猛?
宥瑄學姐建議可以去騎東豐腳踏車
經過這幾天短短的掙扎後,心中只有一種感覺
其實,辦社遊真的是不簡單的事
要考慮許多的因素,也要想其他的備案參考
更要聯絡許多的細項,例如:旅行社、保險等
之前當社遊總招的家興及明瑜學長姐,也太厲害了吧

結果天公真的不做美,這禮拜真的陰雨綿綿
原本一度想把這次的社遊延期
其實心中下了許多決定,可是大家又充滿期待
不忍告訴大家,這星期六不去社遊了改成星期天
我又要開始找其他的社遊地點
查詢明天的下雨機率:30%
還記得當天晚上十點振宇的一通電話
決定跟天氣賭賭看了~趕緊通知大家帶著簡單行李
經過了一般波折~趕緊聯絡十四個人
一波又一波的波折~總算下了決策
經理人在面臨下決策時,是否也跟我一樣猶豫不決呢?
我真的實在是【把事情想的太複雜了】~唉
以上均屬於前提【剛好一千零二十個字】

時間又拉回月報結束後~結束後剛好晚上五點半
家興學長、明瑜學姐、政哲與我們在火車站會合
再等候東安老師的同時,宣佈今天的行程
接著三部車,載著十三個人,去吃素食晚餐
之後,晚上八點準時出發到中正露營區
好佳在我有提前跟中正露營區預定人數
路是越開越暗,越來越有山上的感覺
到了晚上九點總算到了營區
首先先跟管理人室借帳棚及睡袋
而豐作師伯則是提早回員林了
在東安老師的帶領之下,開始搭帳棚
不到三兩下的,一下就完成了
中興有位女生叫羽潔,也跟我們一同參與社遊
我發現,她挺不怕生,很快的跟我們打成一片
尤其是她的歌聲超好聽的

正當我們猶豫是否該洗澡時
因為沒有熱水提供?【那時已十一點了】
突然發現另一區的是童子軍
女童子軍穿著女童軍服,他們成兩排行走
左邊一排被右邊一排矇著眼睛前進
剛開始我還說,這應該是試膽大賽吧【真有趣】
【也為這件事情埋下伏筆】

這時師伯拿出瓦斯爐,學長拿出鍋子
開始煮起熱騰騰的薑湯來
這時分成了三組【玩牌區、煮食區、嬉鬧跳舞區】
突然有一陣機車的引擎時『轟轟轟』
正朝著這個山上前進,大家嚇了一大跳
原來是一二十台的飆車族飆來這裡
現場寂靜一片,那種感覺是連空氣都頓時凝結
他們往我們這邊看了一眼,又不知說了些什麼
後來他們又很匆忙的下山了【又是恐怖的經驗】
大家心中充滿著恐懼及疑惑
這是『快閃族嗎』?至少對方對我們沒有敵意

大家喝了熱騰騰的薑湯,彷彿撞了膽
提議要去夜遊【咦!好像是我提議的吼】
反正也很無聊,一起探探險也不錯
只可惜,天空被雲層籠罩著,看不出星星來
時間來到了半夜十二點四十分
露營區裡,沒有路燈,晚上帶有涼意
膽小的人一起手牽手依偎著
而中興羽潔則是唱歌為大家狀膽
帶著微小光亮的手電筒繼續前進
突然我們發現有位女童子軍坐在電線桿下
我們連忙跑去搭訕,喔,不,是詢問
原來他們在考試,必須通過這項測驗才可以通過
並寫這次活動的感想心得
看來前面的女生並不害怕

接著,我們繼續走,又看到下一個女生
我們這次決定嚇嚇她【小朋友千萬不可學唷】
突然一大群人走過去,並大聲喊著『關主好』
那個女生嚇了一大跳並說:我不是什麼關主
你找錯人了?接著壞心的學弟問候:你看我是人嗎?
只是她好像很冷靜的,大概以為我們是不正常的人吧
嬉鬧之後,我們又繼續前進
又看到一個女生,本要嚇嚇她之餘
她好像轉身轉頭,並不想理會我們
於是我們繼續往前走
又看到一個女生
繼續大喊著:關主好。她連忙否認她不是關主
後來大家又比手語【讓愛傳出去】
看到下一個女生又跳【就是現在】

後來等我們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
這項測驗叫做『守夜』,只有一堆樹枝,供你炊煙使用
不可以用手機聯絡外面,另外還附上寫心得
是心得嗎?總覺得在寫家書一般
被學長姐矇著眼帶到這個地方
不知道其他的同伴在哪裡?
【其實她們相隔大約一百公尺遠】
自己一個人在很偏僻又深山的地方,待三個小時
就把你丟到一個深山中~那種感覺很恐怖
聽說:女生還有路燈可以照;男生是連路燈都沒有
可見真的真的很可怕~要是把我丟在山上
我應該會想哭吧!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中台技術學院的羅浮社
而且每個人平均只有十五六歲的年紀
當我和大家夜遊時,都感到害怕,更何況他們呢

其實我們也不是要嚇嚇她們
只不過做【家訪】哈哈?
跟她們聊天,使她們不感到害怕呢?
結果我們走到倒數第二個女童軍時
那個女生跟我們分享她的心情:
她在很遙遠的地方就有聽到『關主好』三個大字
可是又不相信,這麼晚了,怎麼還有人
後來當腳步越來越大,她越來越害怕
本來我們這群人想看著這位女生十秒鐘
然後再喊聲:關主好來捉弄的
結果這個女生反而跟我們打聲招呼
後來我們社團之間也彼此做了交流
以『大專青年會歌』來交換『中國女童子軍會歌』
這個女孩子還蠻健談的,跟我們聊了許多
還跟我們說,要把碰到我們寫在心得上
我想,每一位女童軍應該都會寫吧
碰到我們這麼怪異的人,半夜不睡覺,跑出來嚇人
而且她也猛猜我們是不是康輔社,慈青也太活潑了吧
對!我們是違反慈青精神,是最不正常的一群
等我們要繼續前往家訪最後一位時
這個女生還跟我們說,要趕快回來陪我唷
【OS:哈!這不是在考試嗎?還是不要打擾的好】

最後一位女生,其實也讓我們印象深刻的
等我們大喊著關主好
結果卻引起大狗在旁邊吠
而那個女生也跟我們分享著他很害怕
還差點哭出來,還乖乖的唸出她的心得
知道她的恐懼之後,我們又接著跳舞什麼的
這算是娛樂節目嗎?也好,至少不會帶來恐懼
她本來還想偷偷跟著我們一起回去呢?
道過祝福之後,祝福他們都能順利通過這項測驗

而時間也將近快來到午夜兩點
而這時她們的考試也即將畫下句點
我們回到露營區休息
這個寧靜的夜晚,聽到了不寧靜的聲音
有昆蟲的鳴叫聲、人的講話聲、打呼聲
睡帳棚果然翻來覆去
接著,引起我全身發癢,糟糕,果真是蕁麻疹
是受到環境不乾淨所引起的嗎?
這時,山上的溫度順時降低了許十度
本想要起來走走,但又不好意思驚醒睡著的學妹
這時卻聽到鏗鏗鏹鏹的聲音
這也太誇張囉!怎麼可能會有人走來走去,是我聽錯?
半睡半醒,終於在早晨六點爬了起來【睡兩小時】
其實是聽到汽車聲音、機車聲音
大家都來山上爬山所吵醒
看到文源學長一整天都沒睡
難道他也在守夜嗎?原來是睡不著覺
他說:他在分類垃圾,整理旁邊的場地
接著,起來念佛,又看了上人開示呢?真是太誇張了
接著,明瑜學姐及品嫻也跟著起床
早起的鳥而有蟲吃,一點也沒錯
早上的空氣好,凝望山的另一邊發現大坑的美

接著,等待其他人起床
發現,振宇和信宇還蠻難叫醒的,一直賴到八點半
品嫻很辛苦的搖晃他們的帳棚,還是不為所動
真是拿他們一點辦法也沒有
幸好,叫了老半天,終於起來了
我們趕緊拆帳棚、收睡袋,整理場地
平均分擔這次所有的費用【130元】
接著,等著宥瑄學姐的到來,
學姐還帶著冠達與我們同歡樂呢

由於考慮山上下雨造成土地潮濕
我們變考慮另一個行程
經過投票之後,大家前往→台中縣后豐騎腳踏車
因為家興學長人不舒服,先載他去坐火車【真可惜】
吃完早餐之後,立刻前往下個目的地
又再次回到豐原,思鄉之情再次浮現
大禹治水不入家門,總算可以感受他的心情
可是我不是治水,是社遊,也可以這麼不開心

總算到達目的地→后里,開始租借腳踏車
一群人【十五個人】氣勢浩大的向終點邁進
前面的人衝得很快,我還是乖乖遵守交通規則
超車超車,再超車,你看結果被東安老師念了吧XD
到達后里終點之後,又騎到東勢
結果卻發生小插曲
我們約好終點在石岡水壩等
結果卻等不到理政這個學弟
打了十幾通的電話,也沒接
大家都很擔心,眼看天色漸漸轉陰
彷彿要下大雨一般
大家還是前往石岡水壩尋找理政
左看又看還是找不到他
不久,就飄起雨來,我們決定撤離這個地方
正當騎到一半時,雨勢突然變大
為了躲雨,大家也分散到各地
休息一會之後,再以最火速的速度直奔原點
結果,我們看到理政早已在原點等待我們
呼!人找到就好!大家都變成落湯雞了
那時已經下午四點了
該是回程了~師伯、老師、學姐送我們回學校
台中果然下大雨,一發不可收拾
回程的路上,又碰到大塞車
坐在後面一排的我們早已睡的昏天倒地
這也難怪,大家都睡不好
不過,這一次的社遊,是個美好的回憶
大家玩得開心就好
下次不要再找我當總招啦~實在太辛苦了
自我檢討:還是有許多美中不足的地方,應改進

結論;大成功
成員:【同泉師伯、東安老師、宥瑄學姐、明瑜、文源、冠達、振宇、政哲、品嫻、世鈺、俊凱、明祥、理政、羽潔、信宇】
在這裡特別感謝:同泉師伯、東安老師、宥瑄學姐

台長: もと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