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9-13 09:06:54|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字獄女子420

有人曾言:

「被刺傷,不代表自己要受傷。」

或許吧!

知道自己什麼想受,什麼不想受,許是自我內核穩定

但是不承受或是接受,我們是無法更調整校正再進化

或許說,何必自找苦吃呢?

那人又不是我的誰?領受做啥?

但是,有的路是只有吃苦,才能領略出來的甘甜

畢竟「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一切總得先有受,才有起心動念

不然,心如止水,什麼都不過心

那麼,是否在乎的...只有「我」

而不在意「我與誰」的關係中該體會的七情八苦

若是人生只是一昧的享福,福享盡了,是一種苦

生命豐富的厚度,在於不斷疊加各式的人生況味

只是一味地挑食,只願享樂不承擔

我們就僅能於此,故步自封不前進

而那,單一滋味的刺激,終會無感

我們可以吃苦、受苦、享受它的況味

但是不必要有「只有我是最苦的受害者」的情節

因為,每個人排解苦難的調解方式不同

每個人舒服的方式就可以了

很難以自己沒走過的路去想像他人的鞋子磨損程度

畢竟,感受是自己的!

只有自己看順眼自己的逆境,人生將如何都會很順

台長: Camille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字獄女子 |
此分類上一篇:文字獄女子4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