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1-22 07:15:57| 人氣5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節之必要

〈其一〉

有遇過這種人嗎?

人家吃飯時間跑去人家家裡拜訪的,還不會不好意思。

去人家家裡吃飯,主人問說要吃壽司嗎?

還要求說要哪種壽司的,沒有就不需要...


每當她有喜筵要參加,就來妳家東借西借,

看有沒有她可以穿去赴宴的衣裙。

而不自己投資一套,以備往後總總的未知筵席....

這不是小氣與否,而是個人衛生吧?

她又不是我朋友,我何必因為她是我什麼人的什麼人就要大方出借?

偶一為之,也就算了,每每都如此,不覺奇怪?

好,或許是上次事件,讓我對她所作所為都沒啥好感了吧。

可,我不懂,難道什麼都要大方分享才可以算是好朋友嗎?

才能說是彼此感情好?

這種建築在物質交換上的互惠共生,那我還真不想要!

我要說的不是分享的那種喜悅之美,而是知道對方有什麼就去追討商借的撒嬌。


世界並不是他們以為的那樣就要那樣去運轉的。

我只能這麼說了...

 


〈其二〉

託你買巧克力
說要以物易物
要不就直接匯錢給你

如今
巧克力我們收到了
錢也多添些走路工匯過去了

沒想到
居然還有臉直問
以物易物的包裹寄出沒?
還多點了一些食用品之類的

拜託!
妳嘴饞...
也考慮一下保存期限、可否運送的問題好嗎?
不要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我們沒欠你那麼多!
沒必要你要什麼就給什麼

哼!
認真準備你要的才是傻蛋
你隨口說的東西
聽聽就算

我們要給包裹
是我們的誠意
沒有你漫天開價的餘地

所以
要認真的對待你的
那些人自己去準備
 
 
 
 
 


 

 

 

台長: Camil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玫瑰同你演 |
此分類下一篇:古板
此分類上一篇:家事分工之必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