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1 11:15:24| 人氣1,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你,更能做自己》鄧惠文




◎憤怒管理簡單來說,就是你先覺察內心真正需要什麼,輸入

情緒
需要的東西,移除情緒不需要的東西。


◎憤努雖然會帶來傷害,但不要害怕。把憤怒看成是訊號,

伴侶發
出「需要不同的生活方式」的訊號。比起彌補,夫妻

要面對的是「重
新建立關係」,重新了解對方和自己想要什

麼。


◎要消化情緒的垃圾,必須先懂得如何「自我覺察」。自我

覺察是一種
能力,不是每個人都有,自我覺察是知道:「

對方說了哪一句話以後,
我心情盪到谷底,」並且有能力

繼續自問:「為什麼我心情不好,那句
話有什麼問題?」


◎我們都需要培養「觀察自己情緒」和「面對自己恐懼」

這兩個習題,
目的是修復內心的恐懼。


◎男人也需要感覺自己是被女人寵愛的。幸福的關係,

需要雙方都有寵
愛對方的能力,而不是兩個討愛小孩

的家家酒。


◎愛應該是「我的訊號被你仔細讀取,而且你針對我的

訊號給了回饋。」
愛不一定可以述說,但若能這麼做,

會讓對方覺得是愛。


◎許多人一生等著對方爬牆過來,但對方在想的是:

「你怎麼不來爬我
的牆?」高牆同時代表權力與順從

關係,選擇讓高牆倒下,必須放棄自
尊心和掌控欲。


◎處於轉換期的年輕夫妻,需要先整理內心對於獨立

的矛盾、來自原生
家庭的遺憾或習性等等,才能看清

自己與配偶家人的矛盾心結,一起成長。


◎婚姻分析的作用並不是幫夫妻決定對錯,或建議「先

生要道歉、你看
太太很可憐」﹍而是不斷釐清「為什

麼」以及「現在怎麼了」希望夫妻
能發展出修復關係

跟進展的自主能力。


◎許多婚姻會卡住,是因為雙方無法認識自己的憤怒,

不知道自己攻擊著
別人,也不清楚自己的需求。這些

內在的情緒一旦有機會被同理與認識,
關係就有可能

出現轉機。


◎伴侶,是兩個人的生活。你要有能力去配合、跟上

對方的腳步,但你也
要有能力拉住對方,提醒這是

兩個人的生活,不能一變就跑得老遠,這是
種要有

向心力、也要有離心力的平衡。












台長: Camille
人氣(1,19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字玉 |
此分類下一篇:《愛,從接納自己開始》巴觀
此分類上一篇:《女王力》女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