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3 23:30:06| 人氣3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觀影雜記

《喜福會》
不錯的一部電影,好像很有名?但,我不喜歡。總覺得,怎麼看,都是妖魔化的東方。個人觀感,不贅言。
不過,我倒喜歡每對母女關係的心理轉變。覺得,美在這。也,美在結尾─有種鄉土情懷的回歸。

《鍋蓋頭》
看完的第一念頭,「戰爭就像小狗撒尿!」
什麼是戰爭?看完,只覺得是遊戲。或許,跟它“美其名”的出師有關吧!什麼是公義?看不到。只見到白花花的石油在閃亮。

《男慾天堂》
中東片,片名很聳動,但片子本身一點也不。它在訴說一名義籍男子繼承土耳其“哈蒙”(澡堂)的經歷,其間有不錯的心境轉折。有點像《美好的一年》,但又不是那麼像。

《鋼琴教師》
看了讓人震驚、悲傷的前衛藝術電影,但我偏又再次自虐。這次,好像更能理解了,也更憂悶。就算如此,可能還是會去找小說來看,想知道主角心境更多一點。

《孤戀花》
我沒看過小說,單就電影而言,很有風格。跟讀過的《永遠的尹雪豔》對照,都有一種對上海百樂門不斷回朔、憶往的迷戀。嗯,讓我有讀《台北人》的想望。

《蝴蝶》
蕾絲邊的片子,鏡頭語言很美。
令我想起大三時參加的《私角落》紀錄片座談會,雖然只有小貓二、三隻,但有看到導演后后(就是《刺青》的周美玲)跟她的愛人。呵,那時小朱還懷疑片中的朦朧情慾畫面是導演她們自己。很想再看一次......

台長: Camille
人氣(3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隱飲 |
此分類下一篇:瘋狂地看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MOD TV

裟沫
妖魔化的東方。
一群東方臉孔卻說著洋文 ~~

“喜福會”在前一陣子我的影片收集名冊裡,整個來說就是每個年代的女人都有那麼一個秘密吧!同樣身為女人,即使時空相異還是有那麼一點感同身受。

“鋼琴教師”本人認為是恐怖片之經典,看過一次之後就不敢再領教了,還是妳的心臟比較夠力啊 ^^
2007-06-05 21:42: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