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1 14:26:11|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08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陰雨綿綿,今早有事耽擱了,來到安養院時已是下午時分。

 

  踏進Larry的房間前,我一直祈禱著希望今天見到的是以前的Larry,近兩三個月來,Larry的情緒陷入低潮,不吃不喝的他只剩皮包骨,他並禮貌而堅決地謝絕外界一切的關懷,日前他的母親Luis自紐澤西飛過來陪他一週,這讓許多關心Larry的朋友希望,親情的慰藉能夠喚回我們熟悉的永不放棄的Larry。和往常一樣,Larry躺在床上盯著電視螢幕關心賽車賽事,我小心翼翼的和他問好,他的精神似乎不錯,我們聊了聊Luis的來訪,也聊了聊萬聖節,他說今年來要糖的小朋友沒以往多,但是安養院內舉辦了員工的萬聖節造型大賽,替秋末增添些熱鬧氣氛。聊著聊著Larry問我他可不可以給小肉一顆糖,我喜出望外的趕緊說‘可以可以,當然沒問題!’雖然他說話的時候,臉部表情並看不出真正的情緒,但是有好長一段時間,Larry沒和我說過這麼多的話,這陣子,即使他願意回應我的問候,也總只是點頭搖頭,意興闌珊得讓話題很難延續,他今天不只應答如流,還主動想給小肉糖吃,這不正是闊別已久的Larry嗎?!悶了幾個月,今天總算再見到老朋友,當下真想放一打鞭炮昭告天下。至於我帶來的小肉當然要發揮她的專長,獻唱幾首兒歌,雖然小肉聲如細蚊靦腆了些,但是她唱歌時,Larry都一直很認真的看著她,而當我們向Larry告別時,他叫住了我們,他說他將我們從黃石公園寄給他的明信片掛了起來,他問我還認得是那一張嗎?這當然囉,我可是精挑細選了一張可愛指數滿分的明信片:兩隻可愛的小熊窩在草地上,旁邊寫著‘嗨!你有朋友在懷俄明州喲!!’當時Larry剛陷入低潮,挑選明信片時就是希望能博君一笑,兩個多月後他把明信片掛了出來,相信他現下的心情,應是不一樣了。

 

  我步履輕盈的離開Larry的房間,經過Annetta的門口,粉紅噗噗的她坐在面對門口的搖椅上,見著我們,一個香噴噴暖哄哄的大擁抱自是不能少的。然後她向我介紹她的姐姐Angie送來的搖椅,Angie還幫她在牆上懸吊個粉紅色的網子,上頭擺滿了Annetta的玩偶娃娃,再加上Annetta床舖上有狗狗圖案的紅色被單,整個房間喜滋滋的好不浪漫。Annetta又讓我看看她的耳環,問我漂不漂亮,然後她忽然想起什麼似的,站了起來轉了個圈,攤開她的雙手,給了我一個‘覺得如何?’的眼神,我張大了嘴,有些不相信又興奮萬分,去年Annetta跌倒又中風後,已經有一整年的時間見她以輪椅代步,看她走出低潮重展笑顏已經讓人覺得非常滿足,沒想到今天又見到她的身體復原得這麼好(鞭炮行的老闆,再來一打炮竹吧!)Annetta繼續告訴我些好消息,她說Florence十月底剛過89歲的生日,而Betty的新輪椅據說下星期就會到了,她叨叨絮絮著安養院內的近況,並和我重溫她的家族成員,而我也樂於揚起嘴角當她的忠實聽眾,這其間Norman經過Annetta的門口,扯著嗓門和我們聊了一下,後來亞亞抱著睡醒的海諦進來,報馬仔小肉馬上很稱職的向她老爸報告Annetta可以站起來可以走路的新聞,Annetta又示範一次轉圈圈,亞亞也忍不住驚呼,Annetta再跟亞亞歸納了適才我倆的對話,待得我們向她告別,她對我們說她愛我們木許木許木許,據說‘木許’是西班牙文裡‘很多’的意思,聽Annetta說起來感覺確實是非常非常濃厚。

 

  Betty的房裡有訪客,是她的妹妹和妹夫。Betty是位冷面笑匠,她的妹妹妹夫也都很健談,不知不覺地,我們在Betty房裡聊得都忘了時間。

 

  離開安養院時,天色已暗,綿綿的細雨飄在臉上冰冰冷冷,這才讓人感覺到一切的美好都是真實的。該懷抱著多少感謝,才能呵護這麼美麗的一天呢?


圖解:你們看這兩隻玩葉子的小鬼,像不像在豐年祭裡謝天?!

台長: Jo+Steffi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老 ,人之老 |
此分類上一篇:和平小天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