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5 09:42:04| 人氣1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騙不了的自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當我聽到別人說『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好。』時我會覺得懷惑,人人都有知情權,多知一點總比無知好吧!?而這個說法一直至今時今日我才懂它的意思。

面對他的事,我已經變得很平靜,見到他不會再緊張起來,跟他說話不多,但對話時大家都把應有的尷尬收起,露出的都是普通朋友的態度,這一點我倒覺得自己很成功。在人前,可能已經免疫;在人後,我承認偶爾還是會憶起舊時,但都是回想而已,並無任何想追下去或感遺憾的感覺,相信,他亦然。

這兩個月大家都是在周末大夥兒玩樂時才碰頭,但最近對那些例會感到有點厭倦,比較想過宅女的生活,於是少了出現在他們的活動中。不知道他有否問起我,不知道他會否想一下我不來的原因,不知道他會否不習慣我的不存在,anyways,這一點我想是無法考証的,而最好答案不要讓我知道,我怕,我怕我的努力會被毀。

但今天,友人跟我說他昨晚問起關於我的一些,友人問他要不要跟他們兩對情侶一起旅遊,他說沒有伴的話他不要,如果我不去的話他也不會去。其實只是簡單的幾句對話,沒有明顯的感情牽絆,但我卻直接摸到了底蘊,可能又是我想太多,可能他的言下之意只是怕做愛迪生所以才想找個女伴,可能他只是隨隨說說,可能...很多很多可能,要我猜的確是無能為力。然而,心里有了個數,有了個五十五十的答案,要不然就對,要不然就錯,但我真的不想求証,儘管答案可能真真確確的放在眼前。心里現在正翻起了幾頭浪潮,不是翻雲覆雨,但很難說將來不會,到底,這只是個自然的翻騰現象,還是大災大難的預兆?

如果,今天我沒聽到這段對話,可能心頭仍是靜止的
如果,這個所謂的答案就要用來回應我這幾個月來的努力,那,我的努力換來了甚麼?
如果,我們幾個月來所做的決定換來了這個結果,那,代表我們的心底里仍住著個甚麼鬼東西?
如果,那個鬼東西原來仍陰魂不散的糾結在心中,那它是注定要長住下來,還是,我們用的方法不夠狠不夠決絕?

如果,如果沒有如果...

這個回應,我寧可永遠都不知道

台長: 何祖絲
人氣(1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Rung
如果..只是說服自己相信他人抑或是騙自己的一種形容詞
2008-07-17 15:03:11
版主回應
也許吧, 說如果的人通常都像我那樣, 希望能有意無意的讓自己避過問題, 但這個手法, 我想, 也算是很高明的吧~
2008-08-02 12:16: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