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6 02:09:07|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中部二日遊-惠蓀林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草屯交流道後,往埔里、霧社方向走,時間過了多久也不清楚
不過對於一年前走過的路卻感到有些熟悉

惠蓀林場,一個很久前我就很想去的地方
聽說夏季夜晚會有許多螢火蟲
曾去那渡假過的朋友也說氣氛很悠閒
於是它成了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
只是從省道看到指標彎進山裡,經過好久好久才到
一路上的指標沒半塊肯寫個剩餘公里數
害我的期待被磨了好久才等到

林場裡的樹木多高大,種類繁多,咖啡樹也是特色之一
楓樹似乎佔了不少,我想秋天該很適合來這賞楓,還有幾個步道可以散步健行
也後來查了資料才曉得,當天我們挑的那個是最不好走的”青蛙石”
為了看這顆溪邊的石頭,我們從山上走著彎曲陡峻的步道,且還是無人煙的山林
就這樣來回走了2.4公里,讓我媽的心跳急速,而自己也流汗喘吁吁的
大概走了45分鐘終於下到山谷裡,看了所謂的青蛙石,是真的很像!
不過湍急的水流、有點寧靜和近黃昏的天色,讓我們不敢多停留
拍了幾張照片,又被蚊子叮了幾個包後立即折返

回到起點時,正好幾個中年男女準備往青蛙石去
原本想開口警示路不好走喔
不過他們冷默的神情讓我收回了好意

林場裡還有露營場地,路旁有整區木製的桌椅和吊床
躺在吊床上,微風吹拂著和樹木的味道
真的會想睡一會兒,必定是個很香甜的覺
在遊客中心停留一會,享用一支林場的牛奶冰棒
看到許多關於昆蟲的導覽介紹,不過可惜並沒有要留宿一晚看不到螢火蟲
也許再下次吧,可以多點時間走完全部的步道,好好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最後在涉水步道戲水拍照後
和媽討論決定晚上住清境,不去盧山泡湯
往埔里方向再拼下去...

台長: 繼續微笑前進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