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1 17:58:56|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常識還是別看電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傍晚經過士林夜市,
在路邊看見了名聞遐邇的「好大雞排」,
耐不住嘴饞的我不經太多的掙扎,
當下就決定加入排隊的長龍。

雖說是「排隊的長龍」,
但是在老闆「泰勒化」的經營之下,
不消一會兒功夫,我就用40元了換到一塊臉大的雞排。
(「泰勒化」地理課本中有教過,在這裡幫大家複習一下,指的就是藉由生產的分工,使整個生產流程更加快速、有效率。)
儘管我從小「公民與道德」、「生活與倫理」常常考一百分,
而「油炸食品有害健康!」更可說是常用國民健康準則,
只是美味當前,哪還顧得了什麼跟什麼,
當然是邊走邊吃,大口吃肉,活脫脫像個北大荒的莽漢。
當然這個時候還有一件事是不可以忘的,那就是珍珠奶茶。
嗐呀!一口雞排,一口珍奶,
你看看,你看看,這簡直是棒呆了!(菲姐常用語)

就在我滿足於這美味的當兒,
迎面而來的一對有情人似乎也對我手中的雞排相當有興趣。
小鳥依人用手肘頂了頂身旁的大熊男友,
再順勢用眼神暗示了好一會兒,
但是這大熊男友不知是皮夾已被小鳥依人資產掏空,故意裝傻,還是當真是個二楞子,
竟然對小鳥依人的暗示擺出一附摸不著頭緒的模樣,
終於,終於,小鳥依人忍不住矜持開口說道「喂!你看那個排骨好像很好吃耶!…」

「排骨」很好吃?
哎呀!我說小鳥依人啊!
人可以沒有知識,但是不能沒有常識啊!
全國百姓都知道「夜市一號餐」就是雞排加珍奶,
哪有人走在路上捧個豬排猛啃的呀!
再說就算沒有常識也要多看電視嘛!
你這個樣子怎麼對得起美鳳姐、阿鴻、粉紅豬與肉圓兄…他們的諄諄教誨呢?
你這是叫他們情何以堪呢?
還是,這是因為你都不看電視?
還是,這是因為你都亂看電視?

過去,俗話說得好「人可以沒有知識,但是不能沒有常識!就算沒有常識也要常看電視!」
現在,我得老實地說有時候也別太相信電視。
比方說,我曾經目睹某美食節目的外景主持人拾起一根青辣椒,
然後用他甜甜的笑容問餐廳老闆說「這是四季豆嗎?」

對於這樣美麗的錯誤,我曾經試著將他解釋作是因為美女不食人間煙火,不然就是玉女存心搞笑,
只是當我們的媒體先鋒,新聞記者大哥也語出驚人時,
我就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樣的怪現象了。

前天,某新聞台的資深社會新聞記者在一則警方破獲機車竊案的新聞中作了這樣的描述「嫌犯萬萬沒想到,他對著機車上下其手的畫面會被一旁的監視器給全都錄了下來!」
請注意!該名「資深記者」用了「上下其手」這個字眼來描述嫌犯對機車所進行的動作,
再幫大家複習一次「對著機車上下其手…」
老天爺!到底是誰教他的!

我想我還是先花一點時間,解釋一下「上下其手」這個成語。
「上下其手」這個成語典出左傳。
魯襄公二十六年,楚鄭兩國交戰,
楚軍不僅大獲全勝,楚將穿封戌還俘虜了鄭將皇頡,
但是王子圍卻宣稱皇頡是為他所俘,意欲爭功,
由於穿封戌與王子圍兩人相持不下,
故此請來伯州犁作為裁決。
然而伯州犁卻私心偏袒王子圍,
於是在審問皇頡時,
伯州犁以手高舉和向下的動作作為信號,
示意皇頡表明自己為王子圍所俘。
由此「上下其手」被比喻作「玩弄手段,暗中作弊」,
後來也有人將他借作非禮,鹹豬手之意。

所以,所以,我真不知道這位記者大哥要這位偷車賊朋友對著幾台機車上下其手,摸個什意思了?

在這個缺乏知識與常識的社會裡,
還是別隨便看電視好了。

台長: JoshSong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