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6 17:27:31|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kistan trip remar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emark

建築物
巴國其實也是個貧富差距懸殊的國家
有錢人住的是豪華別墅,外頭有拿卡賓槍的警衛
出門時司機也是槍不離身
豪華別墅自成一區
另外
就是住在貧民區的巴人
房子可真是破爛的可以
就像真的被炸過一樣
其實到處都可見到很破舊的房子
而且感覺就是廢墟沒人住
跟豪華的別墅真的是天壤之別

廠商
這次參展的台灣廠商
其實每個人都是到過許多國家身經百戰的老將
在他們身上
根本見不到緊張的狀況
每個人再面對顧客時都能很充容的應付
我想我應該跟他們多學學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
再過幾次我應該就能跟他們一樣
在展場上發揮所長吧

犯罪率
每天飯店都會提供英文報紙給每個房間
打開報紙才知道
原來這座城市的犯罪率是很高的
很多則新聞都是men were gunned down…..
其實也難怪
槍枝在這裡確實是蠻氾濫的
私人警衛帶長槍
私人司機出門隨身配槍
連展覽會場上都還有人背卡賓槍逛會場
所以
這似乎也不是什麼大驚小怪的事吧!!!

裹頭巾
中東的女生
一到了13歲就得開始裹頭巾
原因呢??
因為13歲女生開始發育
為了掩飾他們的身材發育
所以必須要全身裹的緊緊的
至於是什麼時候可以不用裹
什麼時候可以拋頭露面
其實我也不知道
因為她們有的有包有的沒包
等我有遇到在問吧

姓名
收了一堆的Name Cards…..
巴人的姓名是非常沒有創意的
因為每個人的名字都是差不多
最多的菜市場名首推Muhammad
如果你在公開場合叫穆罕默德
大概會有幾十個回過頭來看你吧~~
真是不誇張的…..
以神為名是可以啦!!
不過不要每次我要寫Quotation時
老是要說Mr. Muhammad….
我以後要聯絡時
會搞不清楚誰是誰的好嗎???

馬路
雖然巴國的道路狀況很不好
車子又亂又爛
但在主要道路上倒是還不錯
而且
主要道路上路旁還會有很多廢棄的武器
我猜想或許是從前戰爭時留下的殘物
為了做紀念吧!!!
其實這裡還有一座軍事博物館
但沒辦法進去參觀所以只好看看就是了

飲食
中東國家沒有豬肉這東西
海鮮又不能亂吃
所以這幾天幾乎吃的都是雞肉
歐式早餐吃雞肉,中午吃KFC,晚餐還是雞肉料理
回去大概會看到雞肉就怕怕的吧!!!
不過
有些雞肉料理倒是真的蠻好吃的喔!!
特別是辣雞肉超棒~~

洗澡
我想我能理解為何巴國人頭髮有的很油
又有一堆禿頭的原因了
因為就算是五星級酒店
打開熱水
從來不會是自來水
而總是紅紅的鐵銹熱水
雖然等到水比較乾淨後再洗澡
但巴國人應該不會管這麼多吧!!!
不敢想像我如果每天這樣洗
不久就跟巴國人一樣吧~~
說不定這裡人有體味也是因為水不乾淨不敢洗澡吧!!

服裝
在這裡是不會有短褲這東西會出現的
雖然這裡熱到爆
不過幾乎所有的人都會穿傳統服飾(一身白還穿皮鞋!!)
就算是其他服裝
也都一律穿長褲
因為
中東國家似乎是不准露腿毛的規定
所以只要公開場合一定得穿長褲
難怪他們很少人穿牛仔褲不是沒有道理的


台長: Josefino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