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7 15:57:21| 人氣1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南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越南餐廳長什麼樣子? 菜單裡賣什麼菜?
小時候住在台大羅斯福路附近 媽媽常帶我們去吃越南館子 有時候跟媽媽的同事一起 一桌子的人很熱鬧 在那不懂得價錢高低的瞢懂年代中 只管點我最愛的炸甘蔗蝦 他們把甘蔗削到像粗竹籤一般大小 然後把蝦泥包在上面沾麵粉拿去炸 嗯~彷彿還能感覺那甜甜甘蔗的滋味 其他人點什麼吃什麼我一概沒有印象

另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 當時那附近的越南館子 幾乎店名都跟”翠”有關 “翠林” “翠園”….等等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特殊涵義?

長大後才曉得原來越南館子不便宜 不過愛吃炸甘蔗蝦的我沒變

到了這”塞外蠻荒之地”(根據我那八男死黨的說法) 越南館子居然變了!
它變得家庭式 它變便宜 它的菜單變了 它把炸甘蔗蝦變不見了!
只怪我在台灣從來沒注意其他菜單 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碗公的越式清燉牛肉湯麵 (Pho)和老外百吃不厭的越式米粉(Vermicelli) 點牛肉湯麵還附贈一碟生綠豆芽和九層塔

台灣的越南館子都叫”翠…” 這裡的館子大多以”Pho…”為主
這裡的菜單也變簡單 要吃麵 飯還是米粉 有點像快餐 一人點一份 再也不像以前以樣 一大夥兒人點一桌豐富的菜(當然我的炸甘蔗蝦是必點) 然後盡情的享用…..

不過人的適應力很強 也很容易屈服 在”沒魚 蝦也好”的情況下 我漸漸學會品嚐Pho的滋味 也硬著頭皮嚼起生豆芽和九層塔 且開始吃那要涼不涼要燙不燙的越式乾米粉 沾著鮮紅色的越式辣醬

心中想念的…還是我的甘蔗蝦

台長: Joyce
人氣(1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老山羊
想要前進越南,就要先了解越南。

越南商業法規中文版在這裡上網了
http://www.168vn.net
168越南人力銀行

上面有一個標籤「越南法規」

目前(2007/08/12)已上線目錄:

越南勞動法
外國投資法
最低薪資規定
最低薪資施行細則
外商設立辦事處施行細則
2007-08-13 14:3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