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3 03:37:00|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The Lord of the Ring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教授寫他讀完魔戒的文章 讓我想起我讀魔戒時的情形
早在1999年時 我就把英文版The Hobbit拜讀完畢
當時是三寶借我看的 他強力推薦且保證我一定會喜歡 果然拿到書之後愛不釋手 不是因為包裝精美(那書可當傳家寶2號 就知道有點小破爛) 而是那群Hobbits的冒險故事 開啟了我的想像空間和對作者J.R.R. Tolkien的興趣
結婚之後三寶再次向我推薦J.R.R. Tolkien的鉅作-The Lord of the Rings 拿到這本書的我面有難色 不是因為它可以成為傳家寶1號 而是這本書的厚度(這不是分成三本的那種) 心想我要到那一天才能看完這一本書呀? 不管了 衝著喜愛The Hoobit的心情就這樣翻開了我漫長閱讀的經歷
這兩本書有前後因果關係 所以我都勸別人先看The Hobbit再看The Lord of the Rings 我還發現一件事 在我身邊凡是讀過這書的人 都不願意去看電影 因為電影永遠與原著有出入(從電影魔戒中又再次證明*) 加上這是一本想像空間遼闊的書 你的Frodo和我的就是會長得不一樣 所以我覺得這是很私人的事 電影不應該定義 還有我也建議讀英文版 我沒讀過翻譯的也不是說翻譯的就不值得讀 但畢竟原汁原味 味道還是不同
三寶已經完完全全的讀了5遍 熟到不行 只要拿一句對話出來 他就可以告訴你那是在什麼情況下某某與某某的對話 加上他跟他好友David平常交談常常引用書裡的人物或對話 沒讀過的人聽了就”霧薩薩”以為他們瘋了只用自己懂的語言聊天

(*到現在還是沒看過這部電影 以後應該也不會 至於我怎麼知道與原著有出入 是沒看過這書也沒耐心看完書的人跟我敘述電影內容時我察覺的 這也挺可悲的 這些人以為故事是這樣子的 “因為電影這樣演啊!” 唉…)

台長: Joyce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