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9 00:13:26|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跨州之旅(二)去程—奧勒岡州 Dec. 23th, 200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波特蘭真是一個大城市,高速公路這就成了五線道。雖然加拿大人很瞧不起美國人,但也不禁要讚嘆他們修公路的能力。美國大部份的高速公路都是水泥鋪成的,車開起來與路面發出的摩擦聲比柏油路要吵得多,造價也較昂貴。但是一旦鋪成,十年也不必修補。柏油路便宜,但每年都要維修,這裡修那裡修,縫縫補補千瘡百孔的很難看。所以在美國開高速公路很舒服,路寬直又平坦。
路又變成兩線,車旁閃過的景色又恢復原有的綠。
我們今天準備下高速公路改走海岸公路。我是沒看過,但三寶一直稱讚沿途景色之美,講得我也心癢癢的;只是想著這雨要是這麼一直下,恐怕海天一色很難實現。過尤金市(Eugene) 後我們右轉朝太平洋直直開去,然後在佛羅倫絲鎮 (Florence) 左轉,這麼一來我們就在奧州的海岸公路上了。別聽我說得那麼簡單,這麼一來也花了我們五六小時的時間 。
奧州州政府為了沿途景觀著想,把那種超大型的廣告看板全撤下,讓我們好好的享受風景,不被攪擾 。
天漸漸的亮起來,太陽終於露臉!討厭的烏雲還想用肥腫的身體去阻止。
現在換我開車,說是讓三寶有空看風景海景,其實是擔心我們的安危。因為三寶熱愛海洋,所以只要一有機會從大片的樹林中瞥見海的蹤跡,他就會說「看那!看那~~哇~~」自己在那邊讚嘆半天,然後車子也不知道開到那一國去了。所以體貼的老婆~我呢就來開車囉! 這麼一來果真讓他看飽了也喝足了。怎麼說喝足了呢? 因為當他在開車時,若是要求要吃三明治,我都會拒絕幫他準備。我的理由是開這種彎彎曲曲的路,若是不看前方卻低頭,會有暈車頭昏的感覺(至少我是這樣啦!) 所以最多只有削柳丁、撥橘子這等事。
因此一逮到不用開車的機會,他就開始宴待自己,又是鮪魚三明治、墨西哥捲餅夾起司,外帶鹹餅乾夾火腿丁…..等等,最後喝個雪碧做ending「啊~~真飽」三寶說, 「廢話,照你這樣吃還有不飽的嗎?」我說,三寶不說話,接著他切下火腿丁夾在餅乾中,問我要不要?看他那麼好心又可憐的樣子,我當然說好囉! (我開車通常是不吃零嘴的)。
天黑了,三寶說換他開,他說反正天黑看不到什麼東西,且他也吃飽了,所以可以無憂無慮的來開車。
沒多久,我們就在一家叫”戰石”(Battle Rock)的旅館休息。老闆娘對我們說,真可惜,要是我們早到一點,可以看到 Battle Rock。我們心想這也沒什麼可惜的,大不了就一塊石頭嘛!沒什麼稀奇,哇啊~~哈欠連連又該睡覺了…至於Battle Rock,明早再說吧….。

台長: Joyce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