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0 20:40:21|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車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11點52分 剛下捷運
就想著 待會兒
一定要鑽進你的車內

坐在你坐過的駕駛椅上
摸著你掌控著的方向盤
轉到你常聽的廣播電台頻道
想到車用CD被偷時
你是如何心疼
裡面那張楊乃文的ONE
剩下的CD空盒 彷彿仍承載著什麼
讓你拿起來翻弄了幾次
又捨不得似地放回原處

此刻 這空蕩蕩的車內
像是承載著像是你的溫度或氣息什麼的

在數不清心情陷入低落的時刻
載著我去郊外呼吸新鮮空氣的銀色車子

在夜深了的時候
載著已昏昏睡去的我回到租賃住處的小小房車

在轉換工作或環境遷移時
任勞任怨當作搬家和雜物所使用的四輪幫手

在夏日烈陽下 被我大剌剌嫌棄冷氣不夠冷
卻只是默默將遮陽板放下替我擋光的你的手

為了生活中的小事過不去
堅持在冷天開窗戶吹風
只好在旁認命縮進套頭毛衣的你

這一點一點的片段
都原封不動地紀錄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面

此刻 你在哪兒呢
今天沒有接到你的電話
是否 你已睡了呢

在你搭機飛離Taiwan之後
生活中的一切都變得不順

手錶不見了
就是你說指針像腳在跑步似的
那只黑色的no no錶

電腦連續當機幾次之後 徹底掛掉了

早晨剛打掃好的白色磁磚地板
被轉身撞倒的仙人掌盆栽  
弄得一地砂砂土土

貓咪的爪傷剛剛像是痊癒了
頭頂卻出現皮膚病似的紅色流湯傷口
大片掉落的毛屑 和它不舒服的喵嗚

鬧鐘掉到地板上 從此罷工

摩托車的後燈不肯亮  壞了

因為搬家還住不慣而時常半夜醒來的我
決定在假日午后補眠
又為閃避刺眼的陽光 勉強躲到棉被後面
卻硬生生悶熱出一身汗 終究仍然無法成眠的我
看著鏡子中自己所謂 一個人的自由

駕駛座並不舒適 強迫的負責領航
沒法隨街景放鬆地左右看看
也沒有辦法 任意翹起腳ㄚ 做成打禪姿勢
翻開手煞車後面的置物箱
裡面有各種顏色的長方形白底發票 藍色打火機
和 還沒與你去的blue bar咖啡館名片

你不在的時候  我獨自開車去找這家店
也許是那天沒有營業
於是我又用三腳貓的技術把車開回來

為了準備開學的課程 晚上參加一個讀書會
在經過很多適應之後 合作整年的同學
終於可以平靜地相處 就在心中有一些些歡喜時
同學告訴我  下學期他不想再與我合作
他說 我是具要求過高的大砲
這一年來  他已經很疲倦了

為什麼要拒絕我呢
明明我也是盡了力在努力配合著啊

對面的女同學擔心的看著我
他們知道車子主人不在
我是失去依靠的

想躲在你的車子裏好好地哭上一場的我
卻一滴淚也流不出來
換上熊天平的卡帶 仍改變不了這空間內
只有我一個人的事實

好想在街上隨便找個人代替你
雖然明知道 不可能哪

你決定出國的前一個晚上
前男友來入夢 用他一貫的笑容
衝著我傻傻的笑
他是在笑我的選擇錯誤麼

生活真的很辛苦
身後那巨大的孤獨 讓接近我的人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明天早上去運動吧
這是目前唯一可以支撐的力量

台長: 酒梅子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