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31 00:28:21| 人氣5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真心》開始了Michelle Branc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了嗎?了蜜雪兒嗎?

第一次聽到蜜雪兒〈Michelle Branch〉的歌時,說實在,一點感覺都沒有,只覺得把她和創作兼樂器派眾多女歌手相提有些抬舉,唯一讓人側目的大概就是她的「後台」很硬,瑪丹娜廠牌Maverick唱片最新產物,艾拉妮絲莫莉塞特的小師妹,光是這樣的連結,甚至也打動不了我去好好聽她唱首歌,可能過去幾年來此派系女歌手的大量出現,不得不讓人感覺疲憊,更何況18歲的蜜雪兒並不像雪瑞可洛〈Sheryl Crow〉有當老師、當麥可傑克森合音背景;不像珠兒來自單純無比近似陌生的阿拉斯加;不像寶拉寇兒〈Paula Cole〉ㄍㄧㄥ了很久歷經滄桑的唱片合約才走紅;不像師姐艾拉妮絲還有一個泡泡糖歌手出身的背景;更談不上和蜜雪兒欣賞的麗莎洛普〈Lisa Loeb〉還認識帥哥伊森霍克哩。

蜜雪兒的走紅和MTV台有一個「Total Request Live」〈TRL〉有很大關係,一曲〈Everywhere〉吸引到年輕人的注意,大量的點播讓她水漲船高,〈Everywhere〉最終在單曲榜僅依靠電台播送便攀升至12名,顯示她的走紅似乎沒有其他人艱困,特別是2001年的全美年終專輯榜反映出此類女歌手不甚吃香的窘境〈17名的Dido和54名的Nelly Furtado是唯一兩位進榜的白人創作女歌手,諷刺的是,前者是英國人,後者是加拿大〉,加上包括夏恩科文〈Shawn Colvin〉、雪碧琳〈Shelby Lynne〉、蘇珊維格〈Suzanne Vega〉、珠兒〈Jewel〉等「Lilith風格」女歌手今年表現未如預期,蜜雪兒的出現似乎帶來些生機,是否只是乍現曙光則要看她接下來的延展能力,但經過一週的聽覺考驗,蜜雪兒的首張專輯《The Spirit Room》顯然通過我的感覺,從一張每首我聽不到30秒的音樂,到伴隨我在下班後的夜晚公車時光與隨身聽一同回家,這改變並非一夜之間,但她真的發生了,無關我的工作,而是關於我的情緒。

我開始了蜜雪兒吧!這三天來,我一直沉溺在專輯第二首歌〈You Get Me〉,從一開始嗅到這女孩甜美無比的微笑氣息,仔細看了credit,赫然發現歌曲的創作有才女Abra Moore的名字,聯想到Abra當年的〈Four Leaf Clover〉令人沉迷,再加上歌詞琢磨到的滿足情節,淡雅地交錯在兩人世界情緒的感同身受中,不得不傾聽著這女孩的魔力,難怪All Music Guide特別在他們四顆星佳評的review中,用了許多文字稱許這首歌。接下來的歌曲則逐漸成就個人風格:〈All You Wanted〉有著逐漸加溫的義無反顧,後段搖滾嗓音十分穩健;〈You Set Me Free〉是踏上輕快節奏的幸福進行式;〈Something To Sleep To〉沾染早熟的味道,驚嘆蜜雪兒歌聲在收放間的運用;〈Here With Me〉轉換到北歐派味道,歌詞和音樂都打動人心;〈Sweet Misery〉提到自己和吉他,還有感情的矛盾,閉上眼我又被蜜雪兒的歌聲糾纏住了。全輯最輕快的〈If Only She Knew〉顯現甜姐味十足的青春衝動及衝勁;〈I'd Rather In Love〉還讓我在回家的路上,享受到一個人行走街頭的恣意;〈Goodbye To You〉有著女孩的憂鬱傷感,雖然帶著吉他節奏,掩飾不住難過;〈Drop In The Ocean〉有海洋的愛情,後段的加速編曲又帶來震撼絕美的ending。

聽完專輯,還是要大力讚揚製作人John Shanks〈Stevie Nicks、Melissa Etheridge〉,他成功將蜜雪兒的眾多優點發揮到極致,在蜜雪兒的世界裡,有一種均衡能量,基本上很靚,很有態度,很好聽,很讓人想去了解。

這樣的蜜雪兒,我開始了了一些,也許是情緒使然,於是我推翻她只是個普通女孩的說辭,事實上,她挺與眾不同,難怪會「無所不在」。請密切注意蜜雪兒一月八日來台的相關訊息吧!

〈You Get Me〉(John Shanks, Shelly Pieken, Abra Moore, Michelle Branch)
So I'm a little left of center
I'm a little out of tune
Some say I'm paranormal
So I just bend their spoon
Who wants to be ordinary
In a crazy, mixed-up world
I don't care what they're sayin'
As long as I'm your girl

Hey, you are on my side
And they, they just roll their eyes

You get me
When nobody understands
You come and take the chance, baby
You get me
You look inside my wild mind
Never knowing what you'll find
And still you want me all the time
Yeah, you do
Yeah, you get me

So what if I see the sunshine
In the pouring rain
Some people think I'm crazy
But you say it's okay
You've seen my secret garden
Where all of my flowers grow
In my imagination
Anything goes

I, I am all you want
They, they just read me wrong

You get me
When nobody understands
You come and hold my hand, baby
You get me
You look inside my wild mind
Never knowing what you'll find
Still you want me all the time
Yeah, you do
'Cause you get me

Hey, you are on my side
They, they just roll their eyes
Yeah, yeah, yeah

'Cause you get me
When nobody understands
You come and take the chance, baby
You get me
When none of the pieces fit
You make sense of it

蜜雪兒網站:http://www.michellebranch.com
你了我 在別人對我一知半解的世界裡
你了我 看穿我內心激盪的桀傲不馴 是啊 你了我....

台長: 裘弟
人氣(5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