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1 21:24:43| 人氣4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搶先聽》和蘿拉普西妮談戀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蘿拉普西妮談一場戀愛〉
有多少歌聲是可以和你談戀愛呢?義大利女歌手蘿拉普西妮〈Laura Pausini〉是一位,剛在九月發行最新專輯《Entre Ti Y Mil Mares》〈直譯:在你和大海之間〉的蘿拉,再次用最真情清澈的歌聲,唱出愛情觀點的各種風情,當你按下play那一刻,就會徜徉在蘿拉的音樂故事中,不管是戀愛中、失戀中、沒得戀…都大可把自己交給蘿拉的歌聲,她會帶你尋找內心的喜悅、期待、失意還有快樂悲傷,美的讓人讚嘆。

如果你的愛情戰鬥力只剩賴以維生的兩格血液指數,也讓蘿拉的歌聲解救你,或許會再痛一下子,不過也會馬上多出幾格,因為她有撫慰人心的溫柔本事。

我的週遭有太多朋友喜愛蘿拉,她是一種音樂的領導品牌,雖然蘿拉的歌先後被張智霖〈愛情開了我們一個玩笑Mi Rubi L'anima,1994蘿拉普西妮同名專輯〉、黃鶯鶯和陶莉萍〈酸甜;以為,Seamisai,1996生命歷程專輯〉、陳明〈你是愛情的原因Le Cose Che Vivi,1996生命歷程專輯〉翻唱,早已證明她的音樂在台灣唱片界的影響力,但我不知道蘿拉在台灣有這麼多支持者,連網路都三不五時在討論,不管她唱的是義大利文、西班牙文都是一樣動人,因為真得太好聽!

以Seamisai這首歌來說,不管是義文或西文,這是首悲慘至極的歌,加上優美旋律,難怪兩度被翻唱,當然黃鶯鶯版不論是製作或演唱填詞都明顯勝出,我第一次看到〈酸甜〉搭配電影英倫情人的音樂錄影帶時,真的感動地流下眼淚,後來朋友告訴我,這首歌大概描述感受不到被愛的心情:「你愛一個人會這樣做那樣做,可是你沒再這般對我,我已經感受不到你愛我了,今天我要再問你一次你還愛不愛我…」;蘿拉的歌有時雖然沉重,卻總帶有一份堅強力量!

新專輯同樣有義大利版和西班牙版本,我在網路上買的是西班牙版,蘿拉這回同時主導了製作和創作部分,今天我反覆聆聽第一首歌〈Somos Hoy〉,談到「今天的我們要創造屬於我們的故事」,在歌曲的最後處,情緒完全宣洩出,怎麼會這麼好聽?!蘿拉的歌聲溫暖細緻,高音部分也舒服,真的是位會唱好歌的好歌手,整張專輯有種愛情生命力,抒情的、輕盈的、溫柔舒服的、悲傷感人的都有了〈像第五首旅途的終點〈La Meta De Mi Viaje〉又讓人沾染愁緒〉,一路聽下來,我大膽預測台灣國語市場將會再度翻唱蘿拉的歌。

這張新專輯特別收錄蘿拉位電影皮卡丘2000演唱的英文歌曲〈The Extra Mile〉,我真的希望全球銷售達1400萬的這位義大利首席天后趕快出張英文專輯,讓更多人認識這麼會唱歌的美麗女子,真摯、細膩、帶有愛情生命力的堅強歌聲!

這才是好想讓人再聽不只一遍得好音樂!

快來和蘿拉談場戀愛吧!

蘿拉普西妮全球官方網站:http://www.laurapausini.com

台灣華納唱片暫時還未排定蘿拉新專輯的發行時間,但一定會發行,你可以透過唱片行訂購專單,或是趕緊到網路上搶購蘿拉2000年更動人的全新專輯。

台長: 裘弟
人氣(4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