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06 20:58:56| 人氣11,5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Wound CD q2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ound 嘛!
大家都知道是傷口的意思

那wound CD呢?
一般只聽過音樂CD, VCD…..
這所謂”傷口光碟” 是什麼意思呢??
其實CD 就是 clean and dress 的縮寫….
簡單的說…
wound CD 就是把傷口清一清再包起來的意思啦!!

這是我們這些在外科系實習的小intern
每天都會做的routine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重點在後面
***** Q2h *****

Q2h 有什麼恐怖??
駕恐怖!!!!!!!!!!
就是----你要每2個小時給它換一次

看到這 我想一般人還是一頭霧水
到底恐怖在那裡?

告訴你…
這恐怖就在那夜裡….(陰風陣陣吹起…莫名的哀嚎也不知從何飄來…)

白天這樣的工作或許略嫌繁燥…
但還算是在忍受範圍…
但是….聽我細細道來啊…..(畫面漸模糊 並轉換場景)
----------------------------------------------------------
又是一個值班的夜晚
對在這樣一個不算大的醫院來說
intern 的值班一般而言並不會太累
因為若有緊急的事
有經驗的護士一般都會直接call 住院醫師
因為她們知道
叫我們這樣的菜鳥來
只是多個路障而已
所以….我對今夜的值班並沒有很大的心裡壓力

“逼逼逼….”
摳機在7點響起…
匆匆覆機
“喂…請問有人摳intern嗎??”
“系地…麻煩我們病房有病人要換藥”

急忙趕往該病房
嗯…只是簡單的手術縫線傷口及4條引流管
程序上並不太麻煩….
瞬間便換好了…

正準備回去趕未完成的病歷
有位護士神色詭異地走過來跟我說
“intern先生…你要有心裡準備喔…這位病人要wound CD q2h喔!!”

一聽…我頓時傻眼
那ㄟ安ㄋㄟ……………

原來…
兇手就是那4根引流管

這是個體內細菌感染導致膿殤的女病人
膿殤的部位在腹腔後面
從腎臟旁邊一直延伸到股骨
這樣長的一個積膿空間
除了做切開清瘡的手術外
還放了4根管子
上面2根不斷地將生理食鹽水引進該空腔
下面2根管子則不斷將”洗”過該空腔的髒水抽出
所謂”滾石不生苔…流水不腐臭…”
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
這樣的處置加上抗生素的治療
對病人的感染情況會有很大的幫助

但是….
也由於這樣的”裝置’
使得傷口會不斷滲水出來
所以 wound CD q2h 的醫囑就降誕生了!

果不其然
九點call機準時響起…..
接著是11點….
凌晨1點…
反正我今夜是粉難睡了….
知道恐怖在那裡了吧??

1點換藥時
病人跟我說”真的很不好意思…一直要你換藥…半夜還要麻煩你…”
我看著病人
一臉飽受折騰的表情
滲濕的傷口使旁邊的皮膚受到刺激
一定很癢 很冷 很難受

算了….反正也才一夜而已
比起以前小時候(大學低年級時)
routine的通宵夜遊 q 3no 5time (三不五時來一次)
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於是我還是很認份的叫她有需要盡量叫我來換
免得滲濕會難過
這是我們值班的人應該作的…
(說完我都為自己偉大的情操感動…. : p )

7點…
終於換完最後一次藥
結束這”wound CD q2h”的一天
緊跟著又是一天的開始
振作吧!!
8點的morning meeting還等著我呢!!


台長: jordano
人氣(11,5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春藥哪裡買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2 20:36: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