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12 02:18:00| 人氣1,4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談音樂收藏

首先必須要感謝一下@秋天台長,

在參加完她的文字趴後,

讓我把記憶又拉回到我的音樂旅程。

曾經的我,是個以音樂相伴為伍,

橫跨了中文流行、古典、

日文(雖然有聽沒有懂)、西洋、

韓流(跟日文一樣)、老歌(西洋歌為主)

但一開始的我是以歌手為主,

而到後來有段時間卻開始了收藏,

所以本篇就是要來聊聊小小收藏品。

 ☝️上面這兩張是劉德華的單曲CD,

那時的CD市場在轉型,

很多歌手常常不等到收歌完全(正常是10首),

就發了一張單曲,有時一首、有時兩首,

還有的是一首歌加一首伴唱(只有曲),

而這時也會因歌名而把唱盤變成了造型樣子,

就像第一張叫中國人,CD成了大陸版圖,

第二張叫:妳說他是妳想嫁的人,

所以成了愛心型狀,很特別吧~~~~

☝️上面這四張是我唯一擁有關於“陳浩南”

(應該有人懂我的梗,最讓人熟悉的角色),

雖然我已經完全沒有任何印象唱的是什麼,

但我承認~~我聽過幾次,在買回來的時候😁

最後這是我個人認為很可惜的歌手,

~~李克勤~~~

為什麼如此說呢!!

因為當初他的第一張國語專輯,

首首皆是走抒情歌,

且他的聲音在轉換真假音時,

非常順暢,聽完之後會很舒服,

聽說當時他在香港算知名歌手,

只是在台灣的歌傳唱度不高,

反觀同期的古巨基就發展比較好,

(兩人的真假音都不錯,李比較接近真音轉檔)

而李克勤也是讓我少數會聽粵語歌的人,

最後送上他的““請你早睡早起””,

祝大家晚安~~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yXQocnZVyxE?si=uVm3SWaU73sMPCsy"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web-sha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雖然我也還沒睡~~~~

另外我還有一張古巨基和梁詠琪的單曲沒找到,所以就沒放上來了~~

台長: 文字組合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75) | 回應(2)| 推薦 (4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悄悄話)
2023-12-12 02:26:22
(悄悄話)
2023-12-13 00:39:5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