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9 09:29:50| 人氣2,1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朝聖之旅

鞋~~

對每個人來說有著不同的意義,它可以是日常的生活不可或缺必需品,也可以是潮流搭配、流行時尚的指標。

當然我自己是屬於後面的前者,穿出自我風格且不受干擾、又不會和別人撞鞋,何樂不為!!

(我不是潮男,我是“臭蛋”(台語)😁)

☝️鞋類發展史

☝️鞋帶各種綁法

☝️NIKE AIR JORDAN各代經典款(球鞋人的夢幻鞋牆)

我想這座牆是每一位球鞋迷的夢幻逸品,它代表的不只經典中的經典,更是一種無法抹滅的成長記憶。

矮ㄚ喬丹是籃球之神,在我的年代看過他打球的無一不崇拜(不小心露出了年紀😄😄😄),且他的鞋款常常一出就讓人為之瘋狂,但是現在跟瘋追遂的人,我相信很多人可能還未完整看過他打球、或是有些人可能都未呱呱墜地(雖說網路盛行方便,但卻時過境遷),也可能是他的鞋在國外太多名人穿搭、也或許他的鞋太多品牌聯名,所以常常造成供不應求吧!

套句我朋友說的:「我們現在買的不是鞋,買的是一個回憶。」

☝️☝️ JORDAN 一代、二代

☝️ JORDAN 三代、NIKE AIR safari、十一代

☝️adidas superstar 各種不同鞋款

☝️PUMA SUEDE經典款、adidas adicolors手繪鞋


☝️ JORDAN x 灌籃高手聯名款

灌籃高手也是場回憶演出,如同我上面說的,聯名款總是會讓人為之瘋狂,這部卡通及動畫流載超過15年,今年重新上了電影,我想可能在未來又會復刻再上市了~~

(期待中😎,原版這兩款我沒買,原因有二:1.價太高,2.量太少,看看就好,復刻應該也不會下手😁)

☝️☝️NIKE AIR MAX 1 、adidas ZX8000、AIR MAX 90

☝️NIKE AIR MAX97、MAX PLUS、MAX95

在90年代流行的大氣墊系列跑鞋,除了功能上有別於其他品牌外,外底的氣墊彈性屬 QQ 好穿的,加上以搭配上來說算好搭的鞋款(我個人擁有過MAX90、ZX8000),不得不說NIKE會成為運動品牌龍頭地位,有一定道理。

☝️有跑步鞋當然也會有籃球鞋(我擁有過第一雙UPTEMPO,側邊寫AIR那雙😊)

 

☝️獨一無二的客製鞋款

這裡是我的觀展重點區,與其說是客製鞋,到不如叫改造鞋更合適一些,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用既有的鞋來進行一些變化,打造出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鞋,就像幫鞋穿上了新衣服般亮眼又吸睛,就像上面照片的紅鞋側面為腳掌骨頭,橘色為漫畫““七龍珠””的悟空,而再過去的那雙為““IKEA””鞋款(原諒我沒拍正面,玻璃反光拍起來不好看),換上新衣服就換上新的心情,穿起來很開心~~

☝️ CONVERSE WADE籃球鞋

很多人可能看到CONVERSE 第一時間想到的會是帆布鞋,不會知道它們也出過籃球鞋,但其實在 5、60年代的籃球賽場上,球員腳上穿的都是它們家的帆布鞋,你沒看錯也沒聽錯,現在大家穿的在那年代是球鞋(球鞋小知識),而CONVERSE 也是一個百歲人瑞品牌,比NIKE還老~~

👇真的沒騙大家

☝️☝️品牌和設計師聯名款NEW BALANCE 574、580

☝️品牌設計師聯名,有時布料會用不同感覺呈現

☝️NIKE x SUPREME 聯名款

👇NIKE x 陳冠希聯名款

☝️NIKE x OFF-WHITE 聯名

👇NIKE AIR MAX 97聖經鞋款,氣墊內有聖水,鞋帶上有十字架

☝️曾經紅極一時的AND1太極(有打籃球的都不陌生)

☝️KOBE創新革命鞋

黑曼巴這款鞋是當初參加奧運的鞋款,鞋面兩側使用航太科技造出來的(半透明處),而鞋頭皮革是運用雷射刻痕電繡出來的,以那時候的時期也是一種創新。

☝️新世代叫““多拉 A 夢””

☝️我的年代叫““小叮噹””

☝️當然要有他的最愛““銅鑼燒””

☝️也不可或缺““竹蜻蜓””及““任意門””

☝️鞋舌用多拉的““鈴噹””來串連

最後用這雙adidas SUPERSTAR SS2G的手作鞋來做一個結尾。

是的,我又把我的白鞋穿上新衣服,這件衣服還跨了世代(😄😄)。

沒錯,從我的年代開始接觸這部漫畫,它就叫作““小叮噹””(有聽過的人應該和我屬同一個世代😂😂),沒有多餘的故事情節,只有短短的日常加上口袋裏小道具,串接成一篇篇短篇漫畫,來自未來的機器貓、加上膽小的大雄、可愛的靜香、欺負弱小的技安及ㄚ福為主角,演出了一個小學生日常。從小學開始一路到國中到高中時期,還是偶而會看一下,看看一些不用頭腦卻可哈哈大笑解憂愁~~是不是““末麥””ㄚ😝😝😝😝

我在顏色選擇上有運用一點小巧思,應該有人注意到了,沒錯,後跟名字下方的兩個色系分別是代表了““大雄””及““靜香””,大雄的上衣是黃的,靜香的衣服是粉紅的,剛好托住了名字,或許算是一種主角的呈現方式。

(任意門後來有改回原本的桃紅色)

👇穿著我的““海尼根””朝聖去

一鞋入魂!倫敦設計博物館 潮鞋特展

Sneakers Unboxed: Studio to Street


2022/12/22 (四) - 2023/3/5 (日)
中正紀念堂二、三館

台長: 文字組合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13) | 回應(1)| 推薦 (4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悄悄話)
2023-01-19 21:01:4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